主题位置 长假远行 / 广州 » 论坛 » 长假远行 » 【五天四夜,迷失在秋色的天堂】记莲花湖至五须海穿越及贡嘎玉龙西(更 ... 38
旧帖 2011-10-23 23:10:45
Post #52
Re: 【五天四夜,迷失在秋色的天堂】记莲花湖至五须海穿越及 ...
 
Jacket 离线 Jacket

Re: 【五天四夜,迷失在秋色的天堂】记莲花湖至五须海穿越及 ...

5、甲根坝的神秘飞石
    大巴车爬山二郎山,吃过午饭继续出发。很快就到泸定,就是当年长征红军飞夺铁索桥的泸定,那座铁索桥现在已经封死,作为历史古迹。泸定在修水电站,旧路已经被水淹没,新路还未修还修好,大巴走在新路基上,路很烂,所以慢下来。
    过了泸定,又走60公里左右就到康定了。到达康定已经是下午3点多,比正常情况晚点2个多钟头。由于成都到九龙需要13个小时路程,防止疲劳驾驶,到康定后必须换司机,之后机继续上路。谁知还未出康定城,发现发动机油管漏油,刚加的油漏掉大半。于是,大巴又进检修站,这一折腾,差不多5点多才出发,真是屋漏骗逢连夜雨啊,越是想快越快不了。
    出了康定就开始爬折多山了,折多山号称是康巴第一关,道路蜿蜒曲折,植被变化也是丰富多样。在山脚还有高大的乔木,到山顶只剩下光秃秃的石土。折多山的路程还算比较顺利,过了则多山,到了呷巴乡的白塔寺,我们就要下318,走去九龙的215省道。白塔寺附近,其实是个挺美的地方,道路两旁种着高大杨树,路边有时不时有一片杨林出现,有些树叶已经变得金黄,在秋风中闪着金光。我心想,过些时候,如果树叶全黄了,那将是如何一般美景。
    回程的途中再经过白塔寺杨林,秋色更重,树叶几乎全黄,非常美丽!


    从白塔寺下了318后,过呷巴乡进入甲根坝乡,天色也逐渐暗下来,215省道路况也比318差,司机平均时速也就40公里左右。道路两边时有藏家民居出现,刚路过一家藏居,司机突然减速停,并痛苦的趴在方向盘上,半天说不出话来。大家还以为司机疾病突发,同车的乘务员赶紧上去询问,谁知司机从双腿间摸出一块鸡蛋大的石头,说是被人扔石头砸中裆部,疼痛难忍。望着那块石头,我不觉感到惊奇。首先,谁会那么无聊,用石头砸车子;其次,石头能从司机边上的小窗口飞进来也算巧合,窗口也就20cmX30cm那么点大,况且是车子以四十公里的时速前进。大巴停下后,也有住附件的藏民过来看热闹,从司机中弹部位,大家推测石头是从路边房子上往下扔的,但围观的藏民似乎对找出肇事者也没什么帮助,事情只好不了了之,司机只能自认倒霉,休息了几分钟后继续上路。
    我和老牛正坐在司机后面,我想我们还是比较幸运的,如果石头稍有偏差,就有可能砸中我们,虽然有窗玻璃挡住,但当时大巴速度挺快,很有可能打烂玻璃伤到我们。此外,还好没有砸中司机的头,否则头破血流,肯定无法开车,我们只能半路抛锚等待救援。后来,徒步穿越时,有机会见识到藏族背夫用石头打鸟(后续游记介绍),终于知道,石头能从那么小的一个窗口飞进来,绝对不是碰巧,他们扔石头的枪法,不能说是百发百中,命中率至少90%以上。

----------------------------------------
无关风月 静聆天籁

 
旧帖 2011-10-24 00:06:38
Post #53
Re: 【五天四夜,迷失在秋色的天堂】记莲花湖至五须海穿越及 ...
 
Jacket 离线 Jacket 在看到日鲁库草原时
我站在山垭口
眼前的美景让我流连忘返
不停拍摄
不断变换角度
拉近拉远
希望不放过草原的每一个角度
这是草原靠山边的一部分
河流的上游
娟娟溪流在这汇聚成小河



晚上的营地就在草原的牛棚边
需要从垭口走下坡去
在半山坡时回头
发现其实山坡上的秋色也很不错
黄色的草木与灰色的山石有很大的色差
加上天空的白云打底
视觉冲击力还是蛮强的


去塔库垭口途中
随着海拔上升
植被变化明显
树木被灌木替代
灌木颜色丰富多彩
有绿、有红、有黄
发现这丛黄色灌木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甚是好看


到达塔库营地
天空的云层变得很厚
担心下雨
但后来刮风
终把云层吹散
云的青色与岩石的灰色,色调到也协调


----------------------------------------
无关风月 静聆天籁

 
旧帖 2011-10-24 00:11:12
Post #54
Re: 【五天四夜,迷失在秋色的天堂】记莲花湖至五须海穿越及 ...
 
Jacket 离线 Jacket 6、到达玉龙西
    最终,经过一系列的折腾,大巴在晚上9点多到达六巴乡(现叫贡嘎乡)的99K,比预定时间晚了3个多小时,在玉龙西支教的朋友Z已经在那等候多时。他和另外两位藏族朋友牛麦、嘎登一起开了一辆华晨两厢小车,准备接我们去玉龙西。从99K到玉龙西村,路更烂了,完全的泥巴、碎石路,加上两天前还下了一场雪,有时车子还要趟过流水的小溪,颠簸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到达玉龙西村,我们住在泽西杜的家庭旅馆,朋友Z和男主人泽西杜是好朋友。
    到达泽西杜家已经10点多,下车一股寒气逼来,抬头仰望,幽蓝的夜空中月朗星稀。女主人兰绰见我们来了,在院子里迎接我们,主动要抢过我从车上卸下的大包,我感觉让她提这么重不好意思,但她坚持要帮忙。
进屋后,兰绰就忙碌起来为我们做吃的。泽西杜家是典型的康巴藏居,三层小楼,一楼一般不住人,用来放农具等家什,但杜(泽西杜简称)家经营家庭旅馆,一楼也有少量房间。二楼是除了主人房外,有一个宽敞的大堂,相当于客厅、厨房,有火炉、茶几、藏式床(白天做沙发,晚上可铺上棉被就是床),三楼被隔成一间间的客饭,每个房间有3、4张床,我们晚上就睡在三楼。
    杜忙了一天,已经上床了,见我们到了,躺在客厅的藏床上和我们打了个招呼,他们家的两个女儿也早已睡熟。Z还有一个朋友娜姆,国庆节前已到,也住在杜家。娜姆从武汉来,由于没有买到火车票,自己一个人开着一辆标致C2小车,从武汉自驾到玉龙西,我们对她的勇气与驾驶技术佩服得不行。
玉龙西海拔有3700多米,空气含氧量与平原地区已经感觉不同,刚上高原需要逐渐适应。比如,说话不能象平时那样连着说,说完一句就要喘口气,甚至有的话长了,说到一半就要喘气,之后才能说下半句。爬上楼梯后,也需要喘几口气休息。出现轻微高反其实也是正常,比如感觉头有点涨,有点晕。
    吃过晚饭后,已经11点多了,兰绰为我们准备了热水洗脸泡脚,洗漱完毕上三楼客房睡觉。房间有四张床,每张都是雪白的床单和棉被,兰绰担心我和老牛不够暖,给我们每人都盖三床厚被子。其实不需要,因为睡到半夜醒来,发现其实自己只盖了一床,另外两床被子已经被我踢到床边。

----------------------------------------
无关风月 静聆天籁

 
旧帖 2011-10-25 22:19:53
Post #55
Re: 【五天四夜,迷失在秋色的天堂】记莲花湖至五须海穿越及 ...
 
走刀口 离线 走刀口 顶上。。。

----------------------------------------
边走边看边感悟。。。尽量在更多的地方留下自己的脚印。。。。。。

 
旧帖 2011-11-02 15:27:57
Post #56
Re: 【五天四夜,迷失在秋色的天堂】记莲花湖至五须海穿越及 ...
 
阿健74 离线 阿健74 jacket,那些像好看!不是刀刀那些风景片怎样呢?
 
旧帖 2011-11-07 12:38:46
Post #57
Re: 【五天四夜,迷失在秋色的天堂】记莲花湖至五 ...
 
走刀口 离线 走刀口
阿健74 wrote:
jacket,那些像好看!不是刀刀那些风景片怎样呢?



健兄,我的那些片片都拿不出手啊,还是看JACKET的啦。。。

----------------------------------------
边走边看边感悟。。。尽量在更多的地方留下自己的脚印。。。。。。

 
旧帖 2011-11-08 18:14:16
Post #58
Re: 【五天四夜,迷失在秋色的天堂】记莲花湖至五须海穿越及 ...
 
Jacket 离线 Jacket 7.远眺贡嘎
  
我们住的地方——泽西杜的家
勤劳的女主人兰绰一大早就开始打扫院子

    
    不知道是因为高反还是兴奋,第10月6日大概7点不到,很早就醒了。洗漱完毕,兰绰已经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早晨,早晨风格可以说是汉、藏合璧,有我们汉人平时吃的稀饭、咸菜、烙饼,还有藏族的糌粑、酥油、奶饼、奶油、酥油茶,摆满了茶几。
   丰富的早餐
  

   奶饼我第一次见,试试了一下,松软多孔状物,酸酸的,咀嚼时还有酸水渗出,不是很习惯。酥油就向黄油,可以直接吃,奶味比黄油浓郁。酥油茶我挺喜欢,喝了两碗。糌粑要和着酥油茶,用手捏成团吃,由于酥油茶太多,我的糌粑做成了糊糊,大半碗没吃完,甚觉浪费。
    我搅拌的糌粑
    酥油茶太多了,太稀,捏不成团

      
          营养丰富的酥油,奶味很浓郁



         杜家的家私,桐子形状的是用来打酥油的





    吃完早饭,和老牛、Z、娜姆决定去Z支教的小学看看,天气很晴朗,高原的天空非常蓝,玉龙西沟两边的山峰还有两天前下的积雪。在半路遇到昨晚和Z一起接我们的牛麦,聊了几句,牛麦建议如果我们想远眺贡嘎,最好趁着上午天空晴朗无云上山,否则到下午起云了,贡嘎山就被云雾罩住了。
    身材高大的牛麦(藏装),边上的老牛高178,牛麦应该是190了吧
    

        于是我们临时改变主意,先不去学校了,爬上泉华滩边的山坡看贡嘎雪山。我和老牛、Z体力都应该没有问题,女孩娜姆就比较困难,毕竟玉龙西海拔已经3700米。我们决定让娜姆骑马上山,Z从学生罗珠家找来了一匹温顺的母马,由罗珠牵着,娜姆骑。
     泉华滩的入口,普通游客收15元,我们认识守门的牛麦,没要钱。我们就是爬上右边的小山坡看贡嘎山。小山看起来不高,但我们走走玩玩,近2小时才到坡顶。


    娜姆骑马上山
    

牵马的孩童罗珠,调皮又可爱



    泉华滩是玉龙西的一个景点,是一系列美丽的钙化池子,分为下面的一台,和上面的二台。我们往山坡上走、边走边拍照,虽然我们属于轻装,但在高原上爬坡比沿海地区累多了,老牛第一次上高原徒步,感觉有些吃力。牵马的小男孩罗珠,大概只有6、7岁的样子,很可爱的一个孩子,一个劲的往上跑,马其实大部分都由Z牵着。到了泉华滩一台,干涸的地面开始有涓涓溪流,水质非常清澈,在溪流的底部,长着绿色的水藻。Z告诉我们,水里面含有硫化氢,我想正由于水里有丰富的有机物,所以水底才会长那么美丽的藻类。我们爬上更高的二台,钙化池更加漂亮了,水也更深,一层一层的池子有点象梯田。每个池子边的埂上,长满或绿或黄的苔藓,池子清澈见递。调皮的露珠往池子里丢小石头,立刻清澈的水面水波荡漾,波光鳞鳞,如在水面撒了颗颗闪亮的珍珠。我们在专注的拍照时,罗珠在一个池子边叫起来,我们赶紧走过去。原来池子里面有一跳约10厘米长的娃娃鱼,去年贡嘎徒步在热乌切的小河中我就见过一条,当时还把它抓住,在手中观察了一会,之后就放生了。
    泉华滩的绿藻

      
      钙化池水里的娃娃鱼



    随着我们地势逐渐升高,远处的贡嘎山也露出了她的真面目,由于天空云不多,贡嘎顶峰一览无遗。去年在贡嘎寺,由于云雾太厚,无缘看到贡嘎雪山顶峰,这次算是了却了一桩心愿。但当爬到小山顶时,已经中午1点多,不知什么时候,云开始多起来,贡嘎山顶峰已经被一朵漂云笼罩,我们打算在小山坡上等一会,看看那朵云能否漂走。虽然贡嘎主峰被云遮挡了一点,但山脉的其他高峰却高耸于蓝天下,与贡嘎主峰连成一条雪白的峰线,远看如一条洁白的哈达横铺在天地间。我们安静地看着远处美丽的雪山,小家伙罗珠走累了,在我怀里睡着了。每次看到蓝天下屹立的雪山,都特感到别安详,仿佛一切尘世中的烦恼被雪山的光辉照耀后,挥发得了无踪影,心灵如雪山上那片纯洁蓝天般通明淡静。Z告诉我,他可以1、2个小时坐在着,就看着远处的贡嘎山,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就这么安静地看雪山。支教其实是一件挺考验耐心与毅力的工作,他一个人远离家人,远离繁华,每天面对10多个顽皮的孩子,需要一颗淡薄宁静的心才能做到。
    远眺贡嘎,山峰顶部被云罩住


    等了近一个小时,遮住贡嘎山的那朵云不但没有飘散,天空中的云朵更多起来,果然如牛麦所说,下午起云,高原天气真是瞬息万变。我们肚子也饿了,于是便下山,回到泽西杜家已经下午4点多了,勤快的兰绰见我们回来还未吃午饭,又开始为我们做饭。
Jacket 于 2011-11-08 18:33:08 编辑

----------------------------------------
无关风月 静聆天籁

 
旧帖 2011-11-08 20:28:46
Post #59
Re: 【五天四夜,迷失在秋色的天堂】记莲花湖至五 ...
 
carcy 离线 carcy
lulubear wrote:
同关注。在莲花湖北口烧烤店遇到了下撤的队伍,不知这位兄弟后来恢复得怎么样。bless !



真的很巧,这么快就遇到了。更巧的是我们请的向导泽仁大叔就是你说的下撤的那只队伍的向导,路上详细给我们说了事情的经过。还好当时请的背夫多,两个背夫换着背高反的兄弟下山,后来背夫肩膀都肿了。当天就把人送到康定,后来转成都,听说没有生命危险了。希望能早日康复!
莲花湖边上的烧烤店养了一只猴子吧,可惜没有在烧烤店买土豆,后面吃了5天的清水挂面,特别怀念烧土豆,呵呵。

----------------------------------------
慢腾腾的牦牛

 
旧帖 2011-11-08 20:55:18
Post #60
Re: 【五天四夜,迷失在秋色的天堂】记莲花湖至五 ...
 
carcy 离线 carcy
走刀口 wrote:
健兄,我的那些片片都拿不出手啊,还是看JACKET的啦。。。


不论最后刀口兄照片最后如何,至少拍照片的姿势蛮专业的,以此图为证:



其他相片可以不看,但日库鲁山口4壮士合照一定要给我,当然要私下给,不能在网路传播XXX图片,呵呵

一路上大家越来越熟,到后来刀兄一停下抬眼看我,我立马把登山杖一扔,不等开口就抢过他的相机说“往哪拍”,唯一的问题是刀兄总是叫我老猪,完全无视我咳嗽多少声附带眨眼提示站在他面前的是牛哥。
carcy 于 2011-11-08 21:57:55 编辑

----------------------------------------
慢腾腾的牦牛

 
旧帖 2011-11-08 20:58:20
Post #61
Re: 【五天四夜,迷失在秋色的天堂】记莲花湖至五 ...
 
lulubear 离线 lulubear 向藏族背夫致敬!背下山真不容易。那哥们体格挺魁的。

给我感觉,烧烤店的女店主很善良。我们前一天在瓦泽乡包了她老公皮它的车去林场,呵呵。店里的油条很香。。

有新浪微薄的话,@我吧,野渡-andy,呵呵

carcy wrote:
真的很巧,这么快就遇到了。更巧的是我们请的向导泽仁大叔就是你说的下撤的那只队伍的向导,路上详细给我们说了事情的经过。还好当时请的背夫多,两个背夫换着背高反的兄弟下山,后来背夫肩膀都肿了。当天就把人送到康定,后来转成都,听说没有生命危险了。希望能早日康复!
莲花湖边上的烧烤店养了一只猴子吧,可惜没有在烧烤店买土豆,后面吃了5天的清水挂面,特别怀念烧土豆,呵呵。


----------------------------------------
Sina Weibo:  @野渡sh

 
旧帖 2011-11-08 22:14:43
Post #62
Re: 【五天四夜,迷失在秋色的天堂】记莲花湖至五 ...
 
carcy 离线 carcy
阿健74 wrote:
jacket,那些像好看!不是刀刀那些风景片怎样呢?


隔了这老多天,健兄莲花湖边“寻寻觅觅,凄凄惨惨”的词评犹然在耳,不愧为Jacket提名的我们身边最有文采的个体户。一路上阿健高论不绝,谈论范围极为广阔,从产业经济到历史文化,再到康定姑娘,见解不凡。可惜键兄推荐的几个影评我还没有下来看。

----------------------------------------
慢腾腾的牦牛

 
旧帖 2011-11-09 09:24:31
Post #63
Re: 【五天四夜,迷失在秋色的天堂】记莲花湖至五 ...
 
Jacket 离线 Jacket 我还经常给阿健短信,询问最近有什么影视推荐,有时候也问问在看什么书,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

----------------------------------------
无关风月 静聆天籁

 
旧帖 2011-11-09 09:26:57
Post #64
Re: 【五天四夜,迷失在秋色的天堂】记莲花湖至五 ...
 
Jacket 离线 Jacket
lulubear wrote:
向藏族背夫致敬!背下山真不容易。那哥们体格挺魁的。

给我感觉,烧烤店的女店主很善良。我们前一天在瓦泽乡包了她老公皮它的车去林场,呵呵。店里的油条很香。。

有新浪微薄的话,@我吧,野渡-andy,呵呵



谢谢你提供关于从沙徳包车去林场的信息,后来我们包车相对于原计划的价钱砍掉了40块。

----------------------------------------
无关风月 静聆天籁

 
旧帖 2011-11-09 09:34:32
Post #65
Re: 【五天四夜,迷失在秋色的天堂】记莲花湖至五 ...
 
Jacket 离线 Jacket
carcy wrote:
不论最后刀口兄照片最后如何,至少拍照片的姿势蛮专业的,以此图为证:

其他相片可以不看,但日库鲁山口4壮士合照一定要给我,当然要私下给,不能在网路传播XXX图片,呵呵

一路上大家越来越熟,到后来刀兄一停下抬眼看我,我立马把登山杖一扔,不等开口就抢过他的相机说“往哪拍”,唯一的问题是刀兄总是叫我老猪,完全无视我咳嗽多少声附带眨眼提示站在他面前的是牛哥。



老牛,那天早上没听你的去那座山头,错过了给你和刀口拍剪影的机会,悔恨啊……
Jacket 于 2011-11-09 09:55:47 编辑

----------------------------------------
无关风月 静聆天籁

 
旧帖 2011-11-09 09:51:46
Post #66
Re: 【五天四夜,迷失在秋色的天堂】记莲花湖至五 ...
 
Jacket 离线 Jacket
猪_猪 wrote:
看到如此美景,我的心,又飞出去了~~~~


莲花湖和五须海,值得多次去。

----------------------------------------
无关风月 静聆天籁

 
旧帖 2011-11-09 09:54:22
Post #67
Re: 【五天四夜,迷失在秋色的天堂】记莲花湖至五 ...
 
Jacket 离线 Jacket
走刀口 wrote:
健兄,我的那些片片都拿不出手啊,还是看JACKET的啦。。。


刀口谦虚了,怀念兄弟几个一起走过的日子。下个月把老牛、阿健叫过来,我们聚聚。
Jacket 于 2011-11-10 19:59:34 编辑

----------------------------------------
无关风月 静聆天籁

 
旧帖 2011-11-09 12:07:59
Post #68
Re: 【五天四夜,迷失在秋色的天堂】记莲花湖至五须海穿越及 ...
 
轻悄悄 离线 轻悄悄 曾经想过今年走走莲花湖--伍须海这条线路,结果走了老榆林--上木居穿越,看了 Jacket 的照片,下次一定去。
求详细攻略,谢谢!

----------------------------------------
在家渴望在路上,在路上盼望回家

 
旧帖 2011-11-09 14:13:38
Post #69
Re: 【五天四夜,迷失在秋色的天堂】记莲花湖至五 ...
 
逗逗! 离线 逗逗! jacket开始喜欢写游记啦!Dbig smile

----------------------------------------
有时我懒......有时我忙......有时我逗.......

 
旧帖 2011-11-10 19:16:29
Post #70
Re: 【五天四夜,迷失在秋色的天堂】记莲花湖至五 ...
 
Jacket 离线 Jacket
轻悄悄 wrote:
曾经想过今年走走莲花湖--伍须海这条线路,结果走了老榆林--上木居穿越,看了 Jacket 的照片,下次一定去。
求详细攻略,谢谢!


不用攻略,明年我们还去,你跟我们一块就可以啦。big smile

----------------------------------------
无关风月 静聆天籁

 
旧帖 2011-11-10 19:20:00
Post #71
Re: 【五天四夜,迷失在秋色的天堂】记莲花湖至五 ...
 
Jacket 离线 Jacket
逗逗! wrote:
jacket开始喜欢写游记啦!Dbig smile


呵呵,看心情,断断续续的写。祝你们周末穿越顺利。

----------------------------------------
无关风月 静聆天籁

 
旧帖 2011-11-10 19:21:49
Post #72
Re: 【五天四夜,迷失在秋色的天堂】记莲花湖至五须海穿越及 ...
 
Jacket 离线 Jacket 8.玉龙西小学
    10月7日,娜姆由于工作关系,需要回武汉,仍然是一个人自驾她那辆可爱的C2,回程和来时的路一样难走,特别是从玉龙西到甲根坝这段土路,还要翻过一个垭口,希望她一路顺利,给了她两支葡萄糖,如果体力消耗大时,可以派上用场。
    送娜姆走后,回床上继续睡觉,回头觉睡到差不多10点。Z一早已经回学校教书去了,我和老刘吃过早饭,决定走去学校看看。到学校正赶上中午课间休息,由于学生住得都很分散,中午他们都不回家,就在学校吃个方便面权当午餐,或者再到学校边的小卖部买点零食。Z也在吃午饭,煮了一锅素挂面,我和老牛和他一起吃了。
    玉龙西小学很小,就一排平房,有一间是教书,两间教师宿舍。这儿只招收一年级和学前班学生,到二年就要到乡上的中心小学。哪儿的孩子都一样,即使是在高原上艰苦的环境,孩子们都是快乐、天真的,他们虽然没有城市孩子那么多玩具,但也有自己寻找乐趣的方式。饭后有的孩子在跳皮筋、有的在玩球、有的在唱歌,玩得都很开心。我也决定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去,就把男孩子组织起来,分成两队,开始了一场高原足球赛。我作为队员加入其中一队,双方展开了激烈的拼抢与进攻。第一次在这么高海拔踢球,进行这么剧烈的运动,我的呼吸明显不能适应,跑两分钟我就得大口喘气,但孩子们却能一直跑跑跳跳,最后双方以二比二言和。
    下午2点开始上课后,Z去给学生讲课,我和老牛就在电炉边烤火喝茶。最后一节是体育课,孩子们在草场上做操,练习队列,最搞笑的学生在转向时,经常左右不分,看着他们仿佛又回到了30年前,我在小学上体育课的场景。Z下课后,带着杜的小女儿巴姆,我们一起回杜家。兰绰见我们回来,立刻给我们准备茶点,这是我吃得最想的一顿,有酥油包子、土豆合子、土豆馅饼。酥油包子的陷是由酥油与糌粑、红糖混和,酥软爽滑,甜而不腻。我一口气吃了四个,配着酥油茶一起,堪称藏式茶点的经典。在我们吃茶点的时候,杜家来了两对上海游客,他们是自驾来的,于是一起吃点心喝酥油茶。
    由于第二天我和老牛就要离开玉龙西,到普西绒乡得莲花湖开始徒步,晚上和大家一起喝点酒告别。杜由于深信佛教,已经戒酒很久了,但为了陪我们,也破例喝了一点。和杜的一家人,经过3天的相处,我们已经成为了好朋友,真留恋在他家度过的快乐时光。

----------------------------------------
无关风月 静聆天籁

 
旧帖 2011-11-10 19:46:39
Post #73
Re: 【五天四夜,迷失在秋色的天堂】记莲花湖至五须海穿越及 ...
 
Jacket 离线 Jacket 有国旗飘扬的地方,就是学校
玉龙西小学座落在玉龙西沟的山坡下
有学校的地方就有孩子们天真的面孔
看,这是高原足球队
最左边的孩子是队长,球踢得挺好,会带球过人


有孩子的地方,就有歌声
女孩子们午休期间的活动之一,就是合唱
虽然条件艰苦,但歌声一样充满梦想与热情



期盼与好奇的眼神
我们也曾经有过
希望快快长大
希望走出高原
去探寻外面的世界



从学校回到杜家,兰绰又为我们准备了美味的点心
左边是土豆饼
右边白色的是酥油包子
中间是土豆合子
金属碗是传统藏家餐具,纯银的,里面装有油辣椒,土豆合子沾油辣椒,非常美味
最后面瓷碗里面是酥油茶


土豆合子和酥油包子掰开来就是这样
左边是土豆合子
右边是酥油包子,非常美味,我一口气吃了3个


----------------------------------------
无关风月 静聆天籁

 
旧帖 2011-11-10 21:25:56
Post #74
Re: 【五天四夜,迷失在秋色的天堂】记莲花湖至五 ...
 
轻悄悄 离线 轻悄悄
Jacket wrote:
不用攻略,明年我们还去,你跟我们一块就可以啦。big smile



先谢过 Jacket, 秋天,金黄色之约。 smile

----------------------------------------
在家渴望在路上,在路上盼望回家

 
旧帖 2011-11-10 22:12:03
Post #75
Re: 【五天四夜,迷失在秋色的天堂】记莲花湖至五 ...
 
z-w-m 离线 z-w-m Jacket精彩游记、精彩PP,赞一个,明年检上阿明。。。。。。
 
旧帖 2011-11-10 23:12:40
Post #76
Re: 【五天四夜,迷失在秋色的天堂】记莲花湖至五须海穿越及 ...
 
快乐小兔496 离线 快乐小兔496 好美的景色。蓝色的花是高原龙胆。
 
» 论坛 » 长假远行 » 【五天四夜,迷失在秋色的天堂】记莲花湖至五须海穿越及贡嘎玉龙西(更 ... 38

 邀请xuliang1215参加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