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位置 长假远行 » 论坛 » 长假远行 » 哈尔滨——东升——雪乡 即时攻略 65
旧帖 2012-12-12 20:22:30
Post #1
哈尔滨——东升——雪乡 即时攻略
 
HeyH 离线 HeyH

哈尔滨——东升——雪乡 即时攻略

       从30号出发到现在,都快半个月了。假期快接近尾声,前头的暂时先不写了,考虑到有许多朋友会在近期过到东北,哈尔滨,然后选择从东升穿越到雪乡,赶着大致写下一些注意事项和相关攻略供大家参考。
       我是9号晚上从沈阳到哈尔滨的,基本上东北三省的省会都有高铁或者动车直达,但是为了省米,也为了想领略下沿途的北国风光,我坐了和绿皮车相差无几的1173还是多少号慢车花了7个小时在晚上8点多抵达哈尔滨。入住卡兹青旅。现在就从哈尔滨这一站起按交通、住宿来分开写:


哈尔滨我住的是卡兹国际青旅,很火,估计从12月开始就都要提前预定了。床位:RMB 55/人,持会员卡少5块。电话:0451—84697113 没有独立卫生间。但是环境氛围都很好,今天(12号)汤唯上那拍电影去了,我没赶上。如果订不着,也可以住另外一家叫北方的,号码我没带上,反正YHA的官网上搜得到。从火车站到卡兹打的就11块钱。另外题外话一下,东北这边天黑得特别早,基本上4点钟左右就已经天黑了,所以大伙如果要过来的话,记得尽量赶早不赶晚。
到东升了,我住的是之前在磨房上看到有人推荐的纪玉全家庭旅馆,老板如帖子里面说的一样实诚,夫妇俩都超级好。我在来东升的车上打了个电话订了房,然后他就在家帮忙先把炕给烧热了等我去。这边有许多家庭旅馆,他们家肯定不会是最豪华的,但是老板肯定是最实在的。今天一早出门看我穿的低帮的鞋子,老板(我管他叫纪大哥)还特地帮忙拿了双棉鞋,特别暖和。早上上羊草山看我一个人他们不放心,刚好老板也要上山,就一路带我上山还帮我拍照。下山的时候,老板娘(我管她叫朱姐)又在茶馆等着然后我说想滑雪又带我去滑雪。如果有需要,电话给大伙留一下:15946065920 QQ: 354088439 新浪微博:纪玉全家庭旅馆(微博是我今天帮老板申请的,哈哈) 忘记说了,住的价格是50块钱一个人,包早晚餐。我来的时间不是旺季,所以一个人睡一个房间,睡大炕,超暖和!老板把温度掌握得特别好,知道南方人可能不大习惯太热,所以没有烧太热,但是早上起来时候也还是温的。

交通
哈尔滨的青旅或者酒店里基本都有拼车到东升的,现在的价格是150块钱一个人。你也可以先找好东升住的,然后让他们帮你联系拼车的事情。价格都一样。因为转车比较麻烦,我的建议是从哈尔滨过来拼车,然后从这边回的时候可以自己坐班车。
当然前提是你也同我一样上到羊草山山顶后就下山回到东升,然后再从东升回哈尔滨。


到了哈尔滨一定记得吃雪糕,就最普通的2块一支的就好,味道特别浓!特别好吃,关键是在冰天雪地里吃雪糕还真一点没觉得冷,主要是外头温度得比雪糕温度还低吧。然后你也可以来个酸奶,但是个人感觉酸奶没雪糕好吃。
另外这边的特产有红肠,但是尝了觉得也没有什么特别特别的,但是还是值得一尝吧。
杀猪菜。其实就是一大锅东北酸菜再加入血肠,回锅肉啥的,放一块儿煮,很特别,酸菜味道特别好,和南方的不一样,是用大白菜腌制的。
再来就是煎饼果子和炒冷面!这两个一定要吃呀,味道超级好!!而且关键是还特便宜,煎饼果子超大一个就5块钱,里面又裹肠又裹鸡蛋又裹油条的。炒冷面3.5一个,你可以选择加肠或者不加肠,不加的话2.5.里面都有鸡蛋,加糖不加糖随你便。味道超正!但是这种只有那种大排档的摊位有得吃,类似于烧烤一样的。另外关于华梅西餐厅,个人感觉非常一般。
在东升纪玉全家庭旅馆老板家,早餐有馒头,然后还有白粥,又有鸡蛋,还有盘炒土豆丝儿和榨菜,味道也很好。第一天晚餐吃了猪肉炖粉丝,好好吃,还有那个什么萝卜,就这边特产的,里面是红白相间的,很甜。今天晚上加了餐,做了个红烧鱼,鱼也是只有这边才有的那种鱼,味道特别好,肉特别嫩又紧。然后还有木耳大白菜炒猪肉,完了还有个玉米粒炒火腿。吃得好撑,哈。

穿越
我原本是和人拼车11号从哈尔滨到雪乡,然后13号再从雪乡到哈尔滨,但是和人聊过后得知风景最好的也就是从东升林场上到羊草山山顶的这段路,雪乡那边和东升基本上差不多,只是商业化一些而已。所以就临时变了主意决定11号到东升后睡一个晚上,12号一早上到羊草山山顶然后原路返回东升,下午在东升滑雪,然后13号一早自己坐班车回哈尔滨。事实证明这个决定绝对明智!
今天早上7点半从纪大哥家出发,一路上羊草山的路上,简直就如同闯入了童话世界般!蓝的天,白的云,还有我冻得通红的脸,美得我都要哭出来。相机基本用不着构图,随便一拍就是一张明信片。上山处有个收费站,要买票,35块钱一个人。你如果是沿原路返回的话,就同卖票的人说一声,然后记得票要保留着,到时候下山需要出示给他们看。上山的路基本不会太有难度,但是鞋子最好是高帮,保暖。主要是路程比较长一点。如果方便的话可以带上登山杖,尤其下山的时候用得着。如果你穿的是高帮鞋,一路上山雪套可以没有,但是为了以防万一,建议还是租一个,可以直接从旅馆租,就10块钱一天。大概在上山10分钟左右的位置有个小茶馆,可以小憩一下拍照什么的,5块钱一个人。但是个人感觉上山时候不需要。下山如果你是走路的话倒是可以。上到山顶有另外一个茶馆,可以进去取暖,但收费比较贵,20块,我没进。如果你要再接着上雪乡的话,从山顶走过去有另外一个收费站,门票80,如果不过雪乡,可以同他们说一下,然后走过去大概看看,很静谧的感觉。
下山可以选择雪飘,如果你技术掌握得好的话,20分钟左右就可以下到山顶,很好玩。但是也可以选择走下山,大概花1个小时左右。
东升这边有滑雪场,50块一个人,不限时,超级爽。也有冰场,我没玩,也是不限时费用好像是40块钱左右吧。但是因为天黑得早,所以一定要早点去。


PS很重要的一点:联通在东升整个林场范围都是没信号的,只有上到羊草山顶才会有信号。移动信号满格,但是山里头也可能会没信号。各位如果要过来的话,记得整个移动号哇!不过联系不上也没什么,就一两天的事,家庭旅馆家都是有WIFI的,所以如果你是联通,可以上网不能电话。
基本差不多就这样吧。另外想到了再补充

从东升林场回哈尔滨(自己坐车):
凌晨4:40从纪玉全家出发,朱姐带我去到班车发车点,从东升林场到山河屯,票价25块大洋。5点钟发车,8点钟左右到达山河屯,然后再坐个小公车,1块钱,抵达山河屯火车站,买票,山河屯到哈尔滨的火车,10:32发车,票价10块,2点钟左右抵达哈尔滨火车站。

HeyH 于 2012-12-19 19:37:36 编辑

----------------------------------------
胡小晃。
我的梦想,不过就是到处走走停停看看——不过是,如此而已。

 
旧帖 2012-12-12 21:05:42
Post #2
Re: 哈尔滨——东升——雪乡 即时攻略
 
balcony888 离线 balcony888 在东北待了快五年了,还没见过炕长啥样,元旦想去漠河和北极村,再看看雪,睡睡东北大炕,求捡啦~~~

----------------------------------------
life is beautiful....

 
旧帖 2012-12-12 21:21:03
Post #3
Re: 哈尔滨——东升——雪乡 即时攻略
 
HeyH 离线 HeyH
balcony888 wrote:
在东北待了快五年了,还没见过炕长啥样,元旦想去漠河和北极村,再看看雪,睡睡东北大炕,求捡啦~~~

本来想发几张图片,可是传了好久没传成功。超级无敌美啊

----------------------------------------
胡小晃。
我的梦想,不过就是到处走走停停看看——不过是,如此而已。

 
旧帖 2012-12-12 21:38:42
Post #4
Re: 哈尔滨——东升——雪乡 即时攻略
 
EASYLIFEDW 离线 EASYLIFEDW 哇噻,多谢分享

----------------------------------------
enjoy easy,enjoy life

 
旧帖 2012-12-12 22:42:26
Post #5
Re: 哈尔滨——东升——雪乡 即时攻略
 
HeyH 离线 HeyH
EASYLIFEDW wrote:
哇噻,多谢分享

blush不客气,希望可以帮到有需要的人。我现在还在东升呆着呢,嘻嘻。
只是原本想发几张照片证明下我说的“童话世界”的说法的,可是怎么传都传不了,有机会再弄啦

----------------------------------------
胡小晃。
我的梦想,不过就是到处走走停停看看——不过是,如此而已。

 
旧帖 2012-12-12 23:00:27
Post #6
Re: 哈尔滨——东升——雪乡 即时攻略
 
kui5002 离线 kui5002 这个必须顶big smile
 
旧帖 2012-12-12 23:10:35
Post #7
Re: 哈尔滨——东升——雪乡 即时攻略
 
tanglijuan 离线 tanglijuan 春节计划东北过年,年28到漠河,求捡.....

----------------------------------------
旅行的快乐,快乐地旅行!

 
旧帖 2012-12-13 09:03:58
Post #8
Re: 哈尔滨——东升——雪乡 即时攻略
 
无 空 离线 无 空 没看,没图等于白说.smile
 
旧帖 2012-12-13 13:47:16
Post #9
Re: 哈尔滨——东升——雪乡 即时攻略
 
水榭舞飞 离线 水榭舞飞 那从东升回哈尔滨楼主坐班车是怎么走的呀?中午能到哈尔滨么?
 
旧帖 2012-12-13 15:08:56
Post #10
Re: 哈尔滨——东升——雪乡 即时攻略
 
balcony888 离线 balcony888
HeyH wrote:
本来想发几张图片,可是传了好久没传成功。超级无敌美啊

说的有点心动了,本来想去北极村的,听说雪乡有些商业化,吃喝都很贵,不知真假。

----------------------------------------
life is beautiful....

 
旧帖 2012-12-13 16:29:05
Post #11
Re: 哈尔滨——东升——雪乡 即时攻略
 
HeyH 离线 HeyH
水榭舞飞 wrote:
那从东升回哈尔滨楼主坐班车是怎么走的呀?中午能到哈尔滨么?

我已经回到卡兹啦!
今凌晨4:40从纪玉全家出发,朱姐带我去到班车发车点,从东升林场到山河屯,票价25块大洋。5点钟发车,8点钟左右到达山河屯,然后再坐个小公车,1块钱,抵达山河屯火车站,买票,山河屯到哈尔滨的火车,10:32发车,票价10块,2点钟左右抵达哈尔滨火车站。smile

----------------------------------------
胡小晃。
我的梦想,不过就是到处走走停停看看——不过是,如此而已。

 
旧帖 2012-12-13 16:31:50
Post #12
Re: 哈尔滨——东升——雪乡 即时攻略
 
HeyH 离线 HeyH
balcony888 wrote:
说的有点心动了,本来想去北极村的,听说雪乡有些商业化,吃喝都很贵,不知真假。

从许多去过雪乡以及东升当地居民那里打探到的消息是雪乡确实很商业化,住宿比东升至少得贵了块2倍。反正景色最好的就是从东升林场上到羊草山山顶的那段路,一定要早些出发,我那天是7点半出发的,看到的景和后来下山时看到的景是完全完全不一样的!山顶倒是没什么特别,雪乡我估计应该也就和东升差不了太多吧。许多人就趁着她的名气去的,反正我不赶那趟,今儿已经平安回到哈尔滨了,嘻嘻

----------------------------------------
胡小晃。
我的梦想,不过就是到处走走停停看看——不过是,如此而已。

 
旧帖 2012-12-13 16:36:11
Post #13
Re: 哈尔滨——东升——雪乡 即时攻略
 
烟火979 离线 烟火979 楼主就呆在东升乐不思蜀啊。
让我想起前年去哈:在卡兹门口傍晚时候有个摆地摊卖雪糕的,第一次看到雪糕就这样露天的摆卖。室内的暖气都很热,看到雪糕就想吃,呵呵~
杀猪菜好好吃,一大盘热气腾腾~
暖炕太舒服了,都爱上了,回来觉得广州的冬天很难过,哈哈~
月底再去,再去感受北国童话世界
 
旧帖 2012-12-13 17:26:31
Post #14
Re: 哈尔滨——东升——雪乡 即时攻略
 
HeyH 离线 HeyH
烟火979 wrote:
楼主就呆在东升乐不思蜀啊。
让我想起前年去哈:在卡兹门口傍晚时候有个摆地摊卖雪糕的,第一次看到雪糕就这样露天的摆卖。室内的暖气都很热,看到雪糕就想吃,呵呵~
杀猪菜好好吃,一大盘热气腾腾~
暖炕太舒服了,都爱上了,回来觉得广州的冬天很难过,哈哈~
月底再去,再去感受北国童话世界

你看,我说的都是实话的啦

----------------------------------------
胡小晃。
我的梦想,不过就是到处走走停停看看——不过是,如此而已。

 
旧帖 2012-12-13 20:42:32
Post #15
Re: 哈尔滨——东升——雪乡 即时攻略
 
yyduo 离线 yyduo 请问:
从哈尔滨到东升纪玉全家庭旅馆做成要多久?
从哈尔滨包车去东升,150元一个人,包的的是什么车?一车可以坐几个人?
谢谢

----------------------------------------
享受行走的快乐

 
旧帖 2012-12-13 21:47:23
Post #16
Re: 哈尔滨——东升——雪乡 即时攻略
 
资尔 离线 资尔
balcony888 wrote:
在东北待了快五年了,还没见过炕长啥样,元旦想去漠河和北极村,再看看雪,睡睡东北大炕,求捡啦~~~

预计30号下午到达图强,漠河的前一站,不知道你的行程如何,可以讨论下,顺便看看我的帖子

----------------------------------------
the longing for love, the search for knowledge, and unbearable pity for the suffering of mankind....

 
旧帖 2012-12-13 22:09:26
Post #17
Re: 哈尔滨——东升——雪乡 即时攻略
 
象风一样~ 离线 象风一样~ 现在那里冷吗?是否要穿羽绒裤?
 
旧帖 2012-12-14 00:09:52
Post #18
Re: 哈尔滨——东升——雪乡 即时攻略
 
vicky jnu 离线 vicky jnu MARK一下,很有兴趣
 
旧帖 2012-12-14 09:50:27
Post #19
Re: 哈尔滨——东升——雪乡 即时攻略
 
放生 离线 放生 一直想去,但是怕太冷受不。问楼主冲锋衣冲锋裤,抓绒,外加南方的羽绒服,能行吗?再冷就受不了了。

----------------------------------------
尘世 向左 =违章    梦想 向左 =天堂
向左 - 天堂,2011 辞职之旅@新疆 青海 西藏http://www.doyouhike.net/forum/backpacking/535592,0,0,1.html
2013 "辞职之旅第2季" 4月, 从尼泊尔开始流浪

 
旧帖 2012-12-14 10:34:54
Post #20
Re: 哈尔滨——东升——雪乡 即时攻略
 
HeyH 离线 HeyH
这个是我在纪玉全家吃的早餐。

12号晚上的晚餐。超级美味呀










上面这几张是无需构图,拿着相机随便乱咔咔出来的,各位可以想见如若是亲眼所见得有多美多震撼了!!今天在卡兹问了几个去雪乡的朋友,交流下发现选择去到东升后上到羊草山山顶是最最英明的决定,当然前提是你是为了美景而来的!


这个是纪大哥借我的棉鞋,超级保暖,外面雪套是租的。

最后放一张检查站的位置和朱姐合拍的一张照片big smile


----------------------------------------
胡小晃。
我的梦想,不过就是到处走走停停看看——不过是,如此而已。

 
旧帖 2012-12-14 10:36:35
Post #21
Re: 哈尔滨——东升——雪乡 即时攻略
 
HeyH 离线 HeyH
yyduo wrote:
请问:
从哈尔滨到东升纪玉全家庭旅馆做成要多久?
从哈尔滨包车去东升,150元一个人,包的的是什么车?一车可以坐几个人?
谢谢

我们是7点钟出发的,但是车子在路上出了状况,按照正常,下午1点钟可以到。
我是拼车的不是包车,所以车子几个人和我没有关系啦。

----------------------------------------
胡小晃。
我的梦想,不过就是到处走走停停看看——不过是,如此而已。

 
旧帖 2012-12-14 10:37:45
Post #22
Re: 哈尔滨——东升——雪乡 即时攻略
 
HeyH 离线 HeyH
象风一样~ wrote:
现在那里冷吗?是否要穿羽绒裤?

这几天天气挺好的,相对来说没有想象中那么冷吧,你如果有羽绒裤的话就带上罗,没有的话我觉得就穿多几条保暖内裤就好了,不用特地去备。不过过几天天气怎样我就不确定了。

----------------------------------------
胡小晃。
我的梦想,不过就是到处走走停停看看——不过是,如此而已。

 
旧帖 2012-12-14 10:39:56
Post #23
Re: 哈尔滨——东升——雪乡 即时攻略
 
HeyH 离线 HeyH
放生 wrote:
一直想去,但是怕太冷受不。问楼主冲锋衣冲锋裤,抓绒,外加南方的羽绒服,能行吗?再冷就受不了了。

我带的全是在南方穿的衣服!当时心想实在冷的话就在这边再买个羽绒,后来事实证明完全用不着。冷的时候我就外套套外套,穿多几层,冲锋衣冲锋裤很管用,防风。但是不管怎样,把你最厚的衣服都带着,不会亏。实在不行了就在这再买,哈尔滨的东西相对来说价格不高。
另外在东北还有一个好,吃东西永远不用担心吃不饱,哈哈

----------------------------------------
胡小晃。
我的梦想,不过就是到处走走停停看看——不过是,如此而已。

 
旧帖 2012-12-14 10:55:56
Post #24
Re: 哈尔滨——东升——雪乡 即时攻略
 
蒙蒙icy 离线 蒙蒙icy 很好,非常实用,我下个月去,谢谢!
 
旧帖 2012-12-14 12:19:27
Post #25
Re: 哈尔滨——东升——雪乡 即时攻略
 
【深南】 离线 【深南】 灰常灰常好,过年想去!
看mm写的辛苦,加分!!!

----------------------------------------
没有什么美可以抵得过一颗纯净仁爱的心

 
» 论坛 » 长假远行 » 哈尔滨——东升——雪乡 即时攻略 65

 邀请xuliang1215参加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