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位置 潜水 » 论坛 » 潜水 » 精华和推荐 » 水底掉队怎么办 70
旧帖 2008-04-30 12:13:11
Post #51
Re: 水底掉队怎么办
 
雪赢 离线 雪赢

Re: 水底掉队怎么办

小丸姊 wrote:
越睇帖越惊添~~~

我找不到伴,就只能跟DM了,但是这样应该永远都是笨鸟。。。

这倒不一定啦,关键是不能只是跟着不动脑筋,自己要多注意潜导的一举一动和处理情况的方式方法,会学到更多东西的,同时避免一些不良习惯,从水平经验角度可能会提高很快,当然能找到和看到的东西也更多,但是还要特别注意培养独立能力和逐渐建立与其他Buddy的信任与协作。。。多潜多看多学,我们不会一直当笨鸟的,wink

 
旧帖 2008-04-30 14:51:45
Post #52
Re: 水底掉队怎么办
 
牛油蛋卷 离线 牛油蛋卷
小丸姊 wrote:
越睇帖越惊添~~~

我找不到伴,就只能跟DM了,但是这样应该永远都是笨鸟。。。


上次吹水后,一直不敢再顶这个帖子。婵的一句夸奖,实在愧不敢当。
心里实在期待XP,Kelvin...前辈的指导。

中国大陆在潜水运动中是个后进国家,虽有绵长海岸线,也没几个地方可以开展潜水运动。多数人的时间也很难在一年里潜到100支气,所以可看到不少国人是10个log的AOW, 30个log的RESCUE, 60个log的DM, 100个log...

但世界其他国家的情况呢?
我见过800个log才去考RESCUE的哥们,他是我的同事。
我也见过10,000个log的还是最低等级的instructor, 他教我rescue.

我心里也盘算过放弃现在的生活,去东南亚某个小岛呆个几年,但终归肩上的责任不允许这样做,至少现在不可以。
也许,这辈子也很难到2000个LOG了。disapprove

所以只好去尊重每个潜,享受它的FUN,学到可以学到的。clown

----------------------------------------
潜入深处,凝视静寂

 
旧帖 2008-04-30 16:15:06
Post #53
Re: 水底掉队怎么办
 
Cacrot 离线 Cacrot 你到底是牛油还是蛋卷?好像一人说一段,看得我们眼晕……不知道该表扬哪一个big smile

不过真的很羡慕你们,很和谐的一对,早点到东南亚买个小岛吧,不羡鸳鸯不慕仙!tongue

----------------------------------------
Success is getting what you want.
  Happiness is liking what you get.

 
旧帖 2008-05-01 00:05:56
Post #54
Re: 水底掉队怎么办
 
霜之哀 离线 霜之哀 search no more than a minute then come up to the surface you buddy should be meet you there

----------------------------------------
PH:0064-21660801
MSN: CHAO_0830@126.COM
QQ:59989407

 
旧帖 2008-05-03 22:52:05
Post #55
Re: 水底掉队怎么办
 
sandyyou 离线 sandyyou
牛油蛋卷 wrote:
中国大陆在潜水运动中是个后进国家,虽有绵长海岸线,也没几个地方可以开展潜水运动。多数人的时间也很难在一年里潜到100支气,所以可看到不少国人是10个log的AOW, 30个log的RESCUE, 60个log的DM, 100个log...

但世界其他国家的情况呢?
我见过800个log才去考RESCUE的哥们,他是我的同事。
我也见过10,000个log的还是最低等级的instructor, 他教我rescue.

我心里也盘算过放弃现在的生活,去东南亚某个小岛呆个几年,但终归肩上的责任不允许这样做,至少现在不可以。
也许,这辈子也很难到2000个LOG了。disapprove

所以只好去尊重每个潜,享受它的FUN,学到可以学到的。clown


同疑惑,同感。
 
旧帖 2008-05-03 23:47:47
Post #56
Re: 水底掉队怎么办
 
日日涨婷 离线 日日涨婷 LOG只是个记录,经验才是最珍贵的!

big smile

----------------------------------------
一样的风景,不同的心情.

 
旧帖 2008-05-07 09:25:27
Post #57
Re: 水底掉队怎么办
 
tengjanshir 离线 tengjanshir 水底掉队,。。。。

在这里帖子里看到了好多前辈的经练,好多的意见。 只是没有看到DM 们的心声。。。 我想有些前辈都是做过DM的。。也许以一个DM的立场来表达关于水底掉队的意见,可能对大家有更多的益处。
 
旧帖 2008-05-08 01:03:59
Post #58
Re: 水底掉队怎么办
 
Kelvin@sea 离线 Kelvin@sea
tengjanshir wrote:
水底掉队,。。。。

在这里帖子里看到了好多前辈的经练,好多的意见。 只是没有看到DM 们的心声。。。 我想有些前辈都是做过DM的。。也许以一个DM的立场来表达关于水底掉队的意见,可能对大家有更多的益处。


你也是教练,表达一下吧。
我以教练或者DM表达一下:数人,数人,再数人,最头脑的:随时被一个人玩死。如果没有一个我信任的人一起带或教,我不干。很经常,一队人在深水,有一个标水,我没有分身朮。
 
旧帖 2008-05-08 18:35:15
Post #59
Re: 水底掉队怎么办
 
tengjanshir 离线 tengjanshir 呵呵, 当了两年牧羊狗,除了熟悉牧场环境以外,还得了解羊的特性,小羊,幼羊,顽皮羊,听话羊,高傲羊,老羊,带着相机的羊,公羊,母羊,还有披着狼皮的羊。除了数羊外,小羊,幼羊,顽皮羊,都带在身边,其他的羊都都给以详细的predive briefing.特别是lost buddy procedure. 某些牧场只适合某些羊。。 呵呵。。 披着狼皮的羊。。。我这小狗也得做工。。 哈哈哈哈哈。
 
旧帖 2008-07-22 12:11:35
Post #60
Re: 水底掉队怎么办
 
牛油蛋卷 离线 牛油蛋卷 又到潜水季,顶起这个帖子,供潜友参看。

潜安!!!

----------------------------------------
潜入深处,凝视静寂

 
旧帖 2008-07-22 14:48:45
Post #61
Re: 水底掉队怎么办
 
ninawang 离线 ninawang 学习学习~
学过回来看  很受教育啊

----------------------------------------
潜水刚入门
2011年7月11到22 韩国

 
旧帖 2008-07-23 14:20:47
Post #62
Re: 水底掉队怎么办
 
njqy1999 离线 njqy1999
joanna58 wrote:
去年国庆节在刁曼岛潜水我有一次掉队的经历。出发前我在检查脚蹼时发现脚蹼的伸缩带有断裂开了一半的情况,就告诉潜导,要求换一只,但他说没关系,不用担心。结果下水后,潜导在前面游得很快,我只是勉强赶得上。但在一个拐弯的地方,忽然觉得一只脚轻了很多,一看,脚蹼不见了,往下找但没有看见,往前看,潜导和潜伴正在拐弯,想让他们知道,但没办法让他们回头看一眼,当时身上没有任何能敲响气瓶可以吸引注意力的地方。用手敲了几下气瓶,一点声音都没有。很快潜导和潜伴都不见了。

我检查了一下深度表,当时是18米,气压还有100帕的样子,我面对着一堵悬崖,四下里张望找脚蹼都没有找到,我就留在原地等他们回来,在心里开始唱歌,唱了两首歌后没有人来,我又检查了一下气压和深度,都OK,想着再唱一首歌还不来我就开始自行上浮。唱到一半时他们回来了。我指指脚,他们就在那里找,让我先上去,我就先浮了上去,一到水面我就叫脚蹼不见了,船上的人一看,就发现它浮在海上,用了个长钩子钩了回来。

我这才知道
1.  脚蹼会浮上水面。

2.要带一个能敲响气瓶的东西。我见到有人用潜水刀,但我自己有点怕在水里误伤了自己,也怕坐飞机过安检时有不必要的麻烦。石头不是常有,也太重,万一掉下去打到下方潜伴的头就麻烦了。想来想去,我打算五一节潜水带把勺子去,一不对劲就用勺子敲气瓶,不知各位有何高见??



哈哈啊哈哈,你很幽默!!!!
 
旧帖 2008-07-29 02:55:20
Post #63
Re: 水底掉队怎么办
 
夜色如此阑珊 离线 夜色如此阑珊 菜鸟~偶有过掉队+氧气用完双料事件、还是新学OW时...刚掌握好技术后,胆子超大,在水底趁着教练在前面不注意,在水底用游泳的姿势实验速度与阻力如何...等到看氧气表才知道,因为水下小动作多,新人氧气消耗的本来就快,加上那天我的BCD似乎有点漏气,这会儿氧气表是比正常值下降的快...但还侥幸着按照正常流程上浮(一般出水时还都有30-40)...如此如此刚进入安全停留阶段,氧气就看起来不多了,这个时候开始拉在队伍后面,就是...眼睁睁的看着前面两个慢慢的游远...通知?我连敲气瓶的家伙也没有,叫也叫不出来(叫出来也没有用smile),有点无助~原地等待?氧气的那种新鲜感没了,上来一种不是平时感觉的气体,再一口,没氧气了!有点呼吸不过来的感觉了...一看表,红色范围!~分享氧气?没门、只能靠自己了靠CESA了...于是脑子还特别清楚的(记得当时还看了下水面大概距离,想--要用新学的CESA了,注意要点!)、之后严格、冷静按照紧急有控制上升规程,仰头、抬臂、一口气AH~~缓缓吐到尽头就回到晒着阳光的海面上了,真好,阳光温暖!......大约1-2分钟后,教练与BUDDY表情紧张的在前面不远处出现...
经验是:
1)水底还是安静的游与看,小动作能省则省;
2)尽量排在队伍中间,跟在最后东张西望很容易掉队;
3)心理素质:冷静、冷静、再冷静,想好处理办法,尽快浮出水面。
4)经过没氧气的阶段,估计是难得体验。当知道水下氧气瓶没氧气的恐惧...刺激...
5)那次之后,真正明白:相互看顾的BUDDY很重要、非常重要!我那BUDDY水下总是把我挤到珊瑚礁边、有次还差点把我MASK踢掉,CESA前是看着这个BUDDY游走至少5步以上,头都没回半分...起水后啥话都没说,反正...没下次了。之后跟自己的其他BUDDY,相互之间就看的很紧很仔细,还好以后基本没遇见那类BUDDY了...至于教练、估计吓她够戗,没问过她感受sleepy
夜色如此阑珊 于 2008-07-29 03:17:12 编辑
 
旧帖 2008-07-29 14:27:03
Post #64
Re: 水底掉队怎么办
 
Kelvin@sea 离线 Kelvin@sea 试过潜到中段多一点,应该大约留下100bar左右,深10M多一点吧,我和buddy在看小东西及拍摄,时间不长的,怎知道已经掉队。
我潜至大约6M深的珊瑚位,打象拔,继续看小东西及拍摄,不久,艇到,升水,问艇家其它人的位置,收象拔,下潜,找人。

 
旧帖 2008-07-29 18:35:27
Post #65
Re: 水底掉队怎么办
 
alexsti 离线 alexsti 对于我们新手来说,这张贴实在太有作用了!!支持!!顶!!!
 
旧帖 2008-07-29 20:51:13
Post #66
Re: 水底掉队怎么办
 
醉蟹 离线 醉蟹 学习!!

----------------------------------------
不是在喝酒,就是在去喝酒的路上!

 
旧帖 2008-07-29 22:41:50
Post #67
Re: 水底掉队怎么办
 
Frente! 离线 Frente! 看了夜色的故事,想知道气压表显示多少bar的时候会有没气的感觉,或者说到了很少的时候,比如20bar,还能用几口呢?

----------------------------------------
好好潜水,天天向上

 
旧帖 2008-07-30 09:28:48
Post #68
Re: 水底掉队怎么办
 
gif 离线 gif 继续顶,好贴呀
 
旧帖 2008-07-30 13:18:05
Post #69
Re: 水底掉队怎么办
 
过街老鼠 离线 过街老鼠 学到不少呀,刚混个O回来的新手,可惜还没有过放流的经验。记得去的时候是5个人,有个游泳差点的MM找INSTRUCTOR当BUDDY,另四人分组。记得有个GG比较调皮永远不跟自己的BUDDY一起而且小动作特多,以致后来要求换BUDDY,被换的BUDDY后来跟我一组可好玩了,因为两人都比较胆小又是新手所以紧守BUDDY原则,最后两人经常是手拉手去看东西,有时被拉后面两人手势沟通狂追前头的教练,相当默契和愉快。出水后18米 56分钟 我剩下的气还有110P,BUDDY的气瓶还有近100P。所以有个好的BUDDY是减少意外和潜程愉快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旧帖 2008-07-30 16:48:44
Post #70
Re: 水底掉队怎么办
 
夜色如此阑珊 离线 夜色如此阑珊
Frente! wrote:
看了夜色的故事,想知道气压表显示多少bar的时候会有没气的感觉,或者说到了很少的时候,比如20bar,还能用几口呢?

一般我回到水面上至少都是有40的,比我体积小的教练说她是70-80big smile。我印象中是过了30之后,气体消耗的就很快,似乎下降过了20很快就没氧气了(不排除当天BCD有漏气之可能影响之下)。。。我有点不记得红色区是不是30开始就是红色了,氧气感觉消耗没的时候,上升到水面上,因为空气上浮膨胀,所以还能将BCD充点气。

我最好的BUDDY是有次FUN DIVE教练分给我的一个高手。MM,脾气很好。下水之后,也不是很刻意的跟我在一起,但是我感觉我随时在她视线范围内,也能感觉她随时在关注我...有时候在远处就抱着手臂看着我游过来,在水下经常用探询的眼神问我“OK?”。。。那种BUDDY的感觉真好啊..
 
旧帖 2008-07-30 20:03:21
Post #71
Re: 水底掉队怎么办
 
空空空空 离线 空空空空 我只跟老公做过BUDDY,感觉不太愉快。

他总是游在我的后上方的视线盲区,观察我一览无余,可我总得滚来滚去的找他。要不就是怕我乱跑,拉着我的手不放,他又控制不好自己的脚,我想躲还拉住不让跑,结果就是我的腿被踢得伤痕累累。气用的超快,我剩130P的时候他就60多了,跟他一起上浮,我的气就没低过110P……

虽然知道这些做法都是关心我,但是跟他一起潜水好辛苦……

 
旧帖 2008-07-30 22:45:12
Post #72
Re: 水底掉队怎么办
 
Fredde Iceman 离线 Fredde Iceman
空空空空 wrote:
我只跟老公做过BUDDY,感觉不太愉快。

他总是游在我的后上方的视线盲区,观察我一览无余,可我总得滚来滚去的找他。要不就是怕我乱跑,拉着我的手不放,他又控制不好自己的脚,我想躲还拉住不让跑,结果就是我的腿被踢得伤痕累累。气用的超快,我剩130P的时候他就60多了,跟他一起上浮,我的气就没低过110P……

虽然知道这些做法都是关心我,但是跟他一起潜水好辛苦……


生在福中,不知福,
 
旧帖 2008-07-31 16:46:20
Post #73
Re: 水底掉队怎么办
 
hdleetw 离线 hdleetw 幾Bar會感覺吸氣變緊 得看你用的調節器 好的調節器剩下10-20Bar也不會緊 構造簡單的可能30-40bar 你就覺得緊 這很難說
不過20Bar的氣夠你用多久?得看你呆在幾米來算 不過之前做過一次實驗 在不緊張且沒有大量運動的狀況下 足夠你從25米回到五米水面(保持正常上升速度) 再做三分鐘的安全停留 20Bar的空氣 如果你用12公升的氣瓶 還剩下240公升的空氣(以水面壓力計算)在裡面 在你有警覺的控制呼吸量及頻率的狀況下 足夠你在25米安全的回到水面 不過這是屬於特殊狀況 沒事不要這樣做
 
旧帖 2008-08-03 23:19:12
Post #74
Re: 水底掉队怎么办
 
purechallenge 离线 purechallenge 好好学习。。。

----------------------------------------
当你启程前往伊萨卡,但愿你的道路漫长,充满奇迹,充满发现。 ----卡瓦菲

 
旧帖 2008-09-13 21:46:22
Post #75
Re: 水底掉队怎么办
 
牛油蛋卷 离线 牛油蛋卷 10月大假会有很多人去潜水,再次顶起这个帖子,学习。祝潜安!smile

----------------------------------------
潜入深处,凝视静寂

 
» 论坛 » 潜水 » 精华和推荐 » 水底掉队怎么办 70

 邀请xuliang1215参加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