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位置 潜水 / 印度尼西亚 » 论坛 » 潜水 » 话题 » 流浪终点——美娜多,附吃住潜干货 89
旧帖 2019-08-07 09:09:50
Post #189
Re: 流浪终点——美娜多,附吃住潜干货
 
E_N 离线 E_N

Re: 流浪终点——美娜多,附吃住潜干货

pinocchio2015 wrote:
请问美娜多看领航鲸是什么季节?


领航鲸常年有,基本上每个月都会遇到那么几次。上礼拜我教练陪别人去追海豚的时候看到十几条领航鲸玩了半个多小时。

具体看rp啦,抹香鲸的季节就是7月底8月初,今年也是这么几天。

----------------------------------------
body in PADI, heart in TDI, someday will go to GUE

 
旧帖 2019-08-07 09:33:41
Post #190
Re: 流浪终点——美娜多,附吃住潜干货
 
LiwenW 离线 LiwenW 飞回来啦~~~
8月飞到美娜多去找Even小美妞耍了耍,终于面基成功~

美娜多确实是很不错的潜水胜地,尤其是对于100潜以内的人,连续刷了六天瓶子一点都不觉得腻。

白天起来和Even小姐姐出海,偷瞄同船的各种老外,有些颜值爆表,有些超级温馨,还有些是技术大神。真的是各种享受在海上飘着的时光。

中午1点大概做完两潜,如果有体力可以继续潜,佛系一点的也可以回酒店睡个午觉,无所事事的晃荡下,回回邮件神马的。

到了晚上,EVEN带我各种吃遍美娜多,从路边摊到高级餐厅,好吃才是王道。

这样的日子真的不要太舒服。

期待下次再相逢啊~~~

PS,好想爆下小姐姐的美照啊~待我收拾收拾~

----------------------------------------
热爱宇宙和海洋~
2018.8 杜马盖地 OW
2019.1 贝加尔湖 冰潜DSD
2019.5 美娜多 AOW
2019.8 美娜多 FD

 
旧帖 2019-08-09 00:03:16
Post #191
流浪终点——美娜多,附吃住潜干货
 
E_N 离线 E_N idc第一天,被魔咒一句然后领封撕裂了
第二天瑟瑟发抖下水
巴厘岛的八月太冷了,图蓝本的浪就差把我拍死了
想想许久未烂的皮肤又要开始烂了
好怀念美娜多的船潜,岸潜对我这种体能没那么好的来说真心好绝望
初到巴厘岛,真的好喜欢,到处一片绿油油的稻田,还以为一不小心回了国,很秋天的感觉
现在idc的同学都好年轻啊,2个99年,一个89,一个90,一个91
来之前我还以为我排不到老幺也能排个倒数第二小吧,结果成了老二。

两个大二学生,想想当初自己大学的时候。看着青春的感觉真好。课程的时候感觉又回到了大学的时候,住集体宿舍,骑摩托去上课,然后教室里前后桌排排坐。比大学多了个实践课,能下个海潜个水学个东西。

看着岸潜一波波被拍的潜水员,我真心佩服在这岸潜学课,刚下水是冷得瑟瑟发抖,然后是一波波客人学生陆或先或后的下水。一不小心很容易被浪拍在石头上,下水之前穿戴好所有装备,脚蹼拿在手里提下去,这过程价加个半米多高的浪,真的好酸爽。昨晚cesa,下潜上升还有浮力袋后,一个字累,尤其最后几步感觉真的就差爬上岸了。看来体能还是需要加强,都不知道当时dm游泳考试凭哪股意念坚持下来的

good good study,day day up

----------------------------------------
body in PADI, heart in TDI, someday will go to GUE

 
旧帖 2019-08-09 19:23:07
Post #192
Re: 流浪终点——美娜多,附吃住潜干货
 
E_N 离线 E_N 前几天店里来了一家波兰人,两个儿子11,14岁,junior ow。超级可爱的一家人,爸爸是rescue,妈妈永远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两个小p孩每天都被爸爸一上船就开始普及潜水知识。从第一天到我来idc的那天,每天看他们一脸惺忪迷茫的看着他们爸爸给他们巴拉巴拉一堆波兰语教育。他们妈妈很可爱的和我说:两个孩子和她抱怨,we r on holiday, why we need to get up so early.想想他们每天的起床时间是欧洲时间的大晚上,然后扑通两次潜水。

弟弟叫他假笑boy一点不过,哈哈哈,好可爱



给Liwen小姐姐补了一个aow的庆祝仪式,买了两个生鸡蛋到水下去玩。小p孩看了马上说他们明天也要,结果每天忘,然后还是第三天我跑回美居的餐厅给他们去拿。我拿了四个鸡蛋,然后我教练优哉游哉的走过来说厨房又给了他四个鸡蛋让他转交给我,也没多想,想着多给就多给吧。小p孩满怀期待的第一潜下去带了2个,我和我教练带一组aow学生没和他们一家人潜。升水后我问他们好玩吗,你们的物理实验进行的怎么样。他们一脸忧伤的和我说,他们拿下去的鸡蛋是熟鸡蛋。我瞬间一脸懵逼,我说不会啊,我拿来的是四个生鸡蛋啊,一回想酒店给我教练Adam的是四个白煮蛋,怪不得一开始那个煎鸡蛋的厨师让我等等,他们去里面拿,见我猴急的不行一直要那个生鸡蛋,估计厨师也一脸懵逼为什么我要拿生鸡蛋,怕我饿着看到Adam又让他带了四个白煮蛋。印尼语不够好是硬伤啊。然后我和小p孩说没事,下一潜姐姐带6个鸡蛋下去给你们,我陪你们一起玩蛋。

不得不说和小孩子潜水真的需要很好的体力啊,他们的精力简直旺盛到不行,一个蛋能玩很久。他们爸爸拿出大相机给他们又是视频又是拍照的,一玩了他们深度容易变化,他们爸爸在水下总是很繁忙。给他们玩了一分钟蛋后爸爸马上抛弃了他们,拿着大相机和dm去20几米拍照了,剩下我和另一个dm还有他们妈妈。心都很大啊,而且都很独立啊,一完事瞬间就去干自己喜欢的了,虽然船上叨叨叨了很久,和他们说控制深度,看表巴拉巴拉一堆。但两个小男孩的潜水习惯确实很好,很自觉的一直基本上每几分钟会去check一下电脑表,然后深度一旦有点往下马上看表慢慢上升,bcd放气充气做的66的。踢起来我这个老阿姨都追的够呛。和小p孩潜水真的很可爱,他们在水里看着总感觉很乐。

后来给他们一家在水下拍了一张全家照
妈妈永远一副幸福宠溺脸,想想有三个男人宠,不幸福才怪。最可爱的是妈妈每天让我在船上给她和她儿子们拍照,她和我说她老公很坏,不肯给她和儿子拍照, 吃醋。这个爸爸怕是直男癌吧,不喜欢各种拍拍拍,或者说只喜欢给两个儿子拍一下,某天早上我们看到他拿了一朵鸡蛋花给他老婆,我和Liwen姐姐都说生活的小确幸浪漫,结果妈妈来一句,他地上捡的一点也不浪漫。我们想说已经够浪漫了好么。

和两个小可爱潜水真的是个非常愉快的经历,以前没带过小孩子fd。发现带小孩子fd真的要时刻注意他们啊,小孩本来就爱玩水,一到海里简直是老鼠进了米缸,开心的不得了,开火箭一样的往前游。但不得不夸一下他们的潜水安全意识和buddy意识,鸡蛋玩好以后,他爸爸和弟弟比了个手势:意思是你和哥哥做buddy。弟弟比了个ok爸爸就马上88了,然后弟弟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追上了哥哥,一直紧紧跟在哥哥旁边,看看鱼,有时候还玩玩他哥哥的头发。我看他一开始游的那么奋力,我和他笔画说我和你做buddy,你哥哥和另一个dm做buddy,你妈妈在旁边。他摇摇头,和我笔画要和哥哥去buddy,跟我挥了挥手不带走一片珊瑚的奋力踢水走了,留我一个人在水中凌乱。果然是听话严格遵守buddy制度的好宝宝啊,坚决不换buddy。哥哥忧郁气息很浓厚,弟弟一副痞萌痞萌的,两p孩上水都会比他爸爸早十几分钟,每次我上来都看到他们两拿着两本书坐在那安静的看着书,真好。


这家人是真的能潜,美居7天潜水日完后去eco蓝碧的度假村还要潜一个礼拜。

和Liwen小姐姐还有这家波兰人,一堆西班牙夫妇的几天潜水都很happy,这几天的水也特别棒。

来图蓝本我才知道美娜多的温暖,偏偏好巧不巧的干衣坏了,真的想想都心塞。

今天课程里讲到了泡泡小勇士和海豹小分队,我马上想起了这对Junior ow兄弟。

回到大学课堂的感觉,感觉年纪大了伤不起,理论部分还得好好努力。

泡泡小勇士的周边做得太可爱了,都想入手一套了。

----------------------------------------
body in PADI, heart in TDI, someday will go to GUE

 
旧帖 2019-08-11 10:04:08
Post #193
Re: 流浪终点——美娜多,附吃住潜干货
 
LiwenW 离线 LiwenW
E_N wrote:
前几天店里来了一家波兰人,两个儿子11,14岁,junior ow。超级可爱的一家人,爸爸是rescue,妈妈永远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两个小p孩每天都被爸爸一上船就开始普及潜水知识。从第一天到我来idc的那天,每天看他们一脸惺忪迷茫的看着他们爸爸给他们巴拉巴拉一堆波兰语教育。他们妈妈很可爱的和我说:两个孩子和她抱怨,we r on holiday, why we need to get up so early.想想他们每天的起床时间是欧洲时间的大晚上,然后扑通两次潜水。

弟弟叫他假笑boy一点不过,哈哈哈,好可爱



给Liwen小姐姐补了一个aow的庆祝仪式,买了两个生鸡蛋到水下去玩。小p孩看了马上说他们明天也要,结果每天忘,然后还是第三天我跑回美居的餐厅给他们去拿。我拿了四个鸡蛋,然后我教练优哉游哉的走过来说厨房又给了他四个鸡蛋让他转交给我,也没多想,想着多给就多给吧。小p孩满怀期待的第一潜下去带了2个,我和我教练带一组aow学生没和他们一家人潜。升水后我问他们好玩吗,你们的物理实验进行的怎么样。他们一脸忧伤的和我说,他们拿下去的鸡蛋是熟鸡蛋。我瞬间一脸懵逼,我说不会啊,我拿来的是四个生鸡蛋啊,一回想酒店给我教练Adam的是四个白煮蛋,怪不得一开始那个煎鸡蛋的厨师让我等等,他们去里面拿,见我猴急的不行一直要那个生鸡蛋,估计厨师也一脸懵逼为什么我要拿生鸡蛋,怕我饿着看到Adam又让他带了四个白煮蛋。印尼语不够好是硬伤啊。然后我和小p孩说没事,下一潜姐姐带6个鸡蛋下去给你们,我陪你们一起玩蛋。

不得不说和小孩子潜水真的需要很好的体力啊,他们的精力简直旺盛到不行,一个蛋能玩很久。他们爸爸拿出大相机给他们又是视频又是拍照的,一玩了他们深度容易变化,他们爸爸在水下总是很繁忙。给他们玩了一分钟蛋后爸爸马上抛弃了他们,拿着大相机和dm去20几米拍照了,剩下我和另一个dm还有他们妈妈。心都很大啊,而且都很独立啊,一完事瞬间就去干自己喜欢的了,虽然船上叨叨叨了很久,和他们说控制深度,看表巴拉巴拉一堆。但两个小男孩的潜水习惯确实很好,很自觉的一直基本上每几分钟会去check一下电脑表,然后深度一旦有点往下马上看表慢慢上升,bcd放气充气做的66的。踢起来我这个老阿姨都追的够呛。和小p孩潜水真的很可爱,他们在水里看着总感觉很乐。

后来给他们一家在水下拍了一张全家照
妈妈永远一副幸福宠溺脸,想想有三个男人宠,不幸福才怪。最可爱的是妈妈每天让我在船上给她和她儿子们拍照,她和我说她老公很坏,不肯给她和儿子拍照, 吃醋。这个爸爸怕是直男癌吧,不喜欢各种拍拍拍,或者说只喜欢给两个儿子拍一下,某天早上我们看到他拿了一朵鸡蛋花给他老婆,我和Liwen姐姐都说生活的小确幸浪漫,结果妈妈来一句,他地上捡的一点也不浪漫。我们想说已经够浪漫了好么。

和两个小可爱潜水真的是个非常愉快的经历,以前没带过小孩子fd。发现带小孩子fd真的要时刻注意他们啊,小孩本来就爱玩水,一到海里简直是老鼠进了米缸,开心的不得了,开火箭一样的往前游。但不得不夸一下他们的潜水安全意识和buddy意识,鸡蛋玩好以后,他爸爸和弟弟比了个手势:意思是你和哥哥做buddy。弟弟比了个ok爸爸就马上88了,然后弟弟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追上了哥哥,一直紧紧跟在哥哥旁边,看看鱼,有时候还玩玩他哥哥的头发。我看他一开始游的那么奋力,我和他笔画说我和你做buddy,你哥哥和另一个dm做buddy,你妈妈在旁边。他摇摇头,和我笔画要和哥哥去buddy,跟我挥了挥手不带走一片珊瑚的奋力踢水走了,留我一个人在水中凌乱。果然是听话严格遵守buddy制度的好宝宝啊,坚决不换buddy。哥哥忧郁气息很浓厚,弟弟一副痞萌痞萌的,两p孩上水都会比他爸爸早十几分钟,每次我上来都看到他们两拿着两本书坐在那安静的看着书,真好。


这家人是真的能潜,美居7天潜水日完后去eco蓝碧的度假村还要潜一个礼拜。

和Liwen小姐姐还有这家波兰人,一堆西班牙夫妇的几天潜水都很happy,这几天的水也特别棒。

来图蓝本我才知道美娜多的温暖,偏偏好巧不巧的干衣坏了,真的想想都心塞。

今天课程里讲到了泡泡小勇士和海豹小分队,我马上想起了这对Junior ow兄弟。

回到大学课堂的感觉,感觉年纪大了伤不起,理论部分还得好好努力。

泡泡小勇士的周边做得太可爱了,都想入手一套了。



因为考AOW的时候,教练是老外,完全没有玩蛋这个仪式感的感念。
看到别人水下玩蛋我也想补一个。

Even说这有啥啊难啊,一个不够给你拿两!
那天玩了两个蛋,给两个小P孩羡慕的啊。。。眼巴巴的看着Even啊,就差跟着后屁股喊爸爸了。

没想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Adam这么经典的带了四个熟鸡蛋去,哈哈哈哈哈哈。
估计Adam懵逼到极点了。。。早饭没吃饱么要我带四个蛋?!

回忆起来依然很喜欢这一家人。
都说 仓禀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波兰这一家经济条件都不错,但更不错的还是认得性格和教养。父母的教育真的做的不错。希望我们中国的下一代也能这样又开朗又懂礼,也成为让人骄傲的小潜水员~

----------------------------------------
热爱宇宙和海洋~
2018.8 杜马盖地 OW
2019.1 贝加尔湖 冰潜DSD
2019.5 美娜多 AOW
2019.8 美娜多 FD

 
旧帖 2019-08-15 09:16:39
Post #194
Re: 流浪终点——美娜多,附吃住潜干货
 
E_N 离线 E_N
LiwenW wrote:
飞回来啦~~~
8月飞到美娜多去找Even小美妞耍了耍,终于面基成功~

美娜多确实是很不错的潜水胜地,尤其是对于100潜以内的人,连续刷了六天瓶子一点都不觉得腻。

白天起来和Even小姐姐出海,偷瞄同船的各种老外,有些颜值爆表,有些超级温馨,还有些是技术大神。真的是各种享受在海上飘着的时光。

中午1点大概做完两潜,如果有体力可以继续潜,佛系一点的也可以回酒店睡个午觉,无所事事的晃荡下,回回邮件神马的。

到了晚上,EVEN带我各种吃遍美娜多,从路边摊到高级餐厅,好吃才是王道。

这样的日子真的不要太舒服。

期待下次再相逢啊~~~

PS,好想爆下小姐姐的美照啊~待我收拾收拾~


哈哈哈哈,再来耍吖,去Gorontalo看鲸鲨住爱心岛

----------------------------------------
body in PADI, heart in TDI, someday will go to GUE

 
旧帖 2019-08-15 15:13:35
Post #195
Re: 流浪终点——美娜多,附吃住潜干货
 
E_N 离线 E_N 前几天看到别人发的美娜多一个湖的照片

瞬间心动了,回去就马上种草,太美了,不晓得的还以为去了坎昆。

这个湖叫Tondano Lake,据说好像是印尼第二大湖。

湖旁边可以吃饭还有些拍照的印尼网红点。

----------------------------------------
body in PADI, heart in TDI, someday will go to GUE

 
旧帖 2019-08-18 10:30:00
Post #196
Re: 流浪终点——美娜多,附吃住潜干货
 
黑骨头 离线 黑骨头 想9月4号或者8号去Manado吃睡潜(上海直飞的狮航包机),请问如果酒店选择Luley,附近有什么推荐的潜店?美居貌似9月初订不到房间了,否则的话定Eco Diver似乎不错。

----------------------------------------
君子不器

 
旧帖 2019-08-18 11:03:11
Post #197
Re: 流浪终点——美娜多,附吃住潜干货
 
轩懿 离线 轩懿
E_N wrote:
前几天看到别人发的美娜多一个湖的照片

瞬间心动了,回去就马上种草,太美了,不晓得的还以为去了坎昆。

这个湖叫Tondano Lake,据说好像是印尼第二大湖。

湖旁边可以吃饭还有些拍照的印尼网红点。

等你先去踩点。。哈哈

----------------------------------------
2018.4 PG OW+AOW+Nitrox
2018.10 PG FD
2019.3 巴厘岛 FD
2019.4 薄荷岛 FD
2019.5 上海 infinity课程
2019.6 薄荷岛 FD
2019.6 美娜多 DEEP+FD
2019.9 妈妈岛 FD
2019.10 仙本那 FD
2020.3 马尔代夫船宿

 
旧帖 2019-08-18 11:18:55
Post #198
流浪终点——美娜多,附吃住潜干货
 
timhortons 离线 timhortons
黑骨头 wrote:
想9月4号或者8号去Manado吃睡潜(上海直飞的狮航包机),请问如果酒店选择Luley,附近有什么推荐的潜店?美居貌似9月初订不到房间了,否则的话定Eco Diver似乎不错。

以前看过攻略,大卢雷自己的潜店也可以的,懒人选择。
 
旧帖 2019-08-18 23:32:01
Post #199
Re: 流浪终点——美娜多,附吃住潜干货
 
黑骨头 离线 黑骨头
timhortons wrote:
以前看过攻略,大卢雷自己的潜店也可以的,懒人选择。


谢谢!查到了,Grant Luley是有自己的潜店,就算不是PADI 5星,应该也没问题。

----------------------------------------
君子不器

 
旧帖 2019-08-19 15:08:12
Post #200
Re: 流浪终点——美娜多,附吃住潜干货
 
我不吊001 离线 我不吊001
LiwenW wrote:
从蚂蜂窝看到小姐姐的游记,一股清流啊,好喜欢。
下次去美娜多可以找小姐姐做instructor么?


我也武汉的,刚从美娜多FD回来,可以交流一下哦~

----------------------------------------
喜爱水下的自有和平静!

 
旧帖 2019-08-20 00:06:14
Post #201
流浪终点——美娜多,附吃住潜干货
 
timhortons 离线 timhortons
黑骨头 wrote:
谢谢!查到了,Grant Luley是有自己的潜店,就算不是PADI 5星,应该也没问题。

嗯,我看穷游上的说有点小贵,但是从大卢雷自己的码头去布那肯很近,比较节省时间。
 
旧帖 2019-08-21 14:06:15
Post #202
Re: 流浪终点——美娜多,附吃住潜干货
 
timmytata 离线 timmytata 爬完种草。。。。就等存钱拔草了
 
旧帖 2019-08-22 10:15:28
Post #203
Re: 流浪终点——美娜多,附吃住潜干货
 
zjzty 离线 zjzty 楼主,你好!很精彩的文章。可以私一下微信吗?9月底去美娜多。谢谢!
 
旧帖 2019-08-22 17:06:06
Post #204
流浪终点——美娜多,附吃住潜干货
 
E_N 离线 E_N
timhortons wrote:
嗯,我看穷游上的说有点小贵,但是从大卢雷自己的码头去布那肯很近,比较节省时间。


美娜多普遍潜水不便宜,250-300一潜偏多

----------------------------------------
body in PADI, heart in TDI, someday will go to GUE

 
旧帖 2019-08-22 17:06:21
Post #205
流浪终点——美娜多,附吃住潜干货
 
E_N 离线 E_N
zjzty wrote:
楼主,你好!很精彩的文章。可以私一下微信吗?9月底去美娜多。谢谢!


Even2230N

E_N 于 2019-08-22 17:22:51 编辑

----------------------------------------
body in PADI, heart in TDI, someday will go to GUE

 
旧帖 2019-08-23 12:33:38
Post #206
Re: 流浪终点——美娜多,附吃住潜干货
 
zjzty 离线 zjzty
E_N wrote:
Even2230N



收到,谢谢 :)
 
旧帖 2019-08-26 12:26:26
Post #207
流浪终点——美娜多,附吃住潜干货
 
E_N 离线 E_N finally got it
半年多的假期结束了
要准备回美娜多搬砖攒钱了
昨天的毕业party和蹦迪趴山回路转演了一出戏,等晚上慢慢码字

----------------------------------------
body in PADI, heart in TDI, someday will go to GUE

 
旧帖 2019-08-26 13:27:06
Post #208
Re: 流浪终点——美娜多,附吃住潜干货
 
轩懿 离线 轩懿 恭喜恭喜,感觉你黑了不少啊。。。。
E_N wrote:
finally got it
半年多的假期结束了
要准备回美娜多搬砖攒钱了
昨天的毕业party和蹦迪趴山回路转演了一出戏,等晚上慢慢码字




----------------------------------------
2018.4 PG OW+AOW+Nitrox
2018.10 PG FD
2019.3 巴厘岛 FD
2019.4 薄荷岛 FD
2019.5 上海 infinity课程
2019.6 薄荷岛 FD
2019.6 美娜多 DEEP+FD
2019.9 妈妈岛 FD
2019.10 仙本那 FD
2020.3 马尔代夫船宿

 
旧帖 2019-08-26 22:25:52
Post #209
Re: 流浪终点——美娜多,附吃住潜干货
 
okila 离线 okila
E_N wrote:
finally got it
半年多的假期结束了
要准备回美娜多搬砖攒钱了
昨天的毕业party和蹦迪趴山回路转演了一出戏,等晚上慢慢码字





楼主还在美娜多么,我9月初要去那里潜水
 
旧帖 2019-08-26 22:28:09
Post #210
Re: 流浪终点——美娜多,附吃住潜干货
 
okila 离线 okila
黑骨头 wrote:
想9月4号或者8号去Manado吃睡潜(上海直飞的狮航包机),请问如果酒店选择Luley,附近有什么推荐的潜店?美居貌似9月初订不到房间了,否则的话定Eco Diver似乎不错。


我7号到美娜多,你选择哪个潜店呀,我找了TWO FISH,可以布纳肯和蓝碧一起潜,找人拼房。
 
旧帖 2019-08-26 23:21:19
Post #211
流浪终点——美娜多,附吃住潜干货
 
E_N 离线 E_N
okila wrote:
楼主还在美娜多么,我9月初要去那里潜水

刚从巴厘岛回到美娜多,接下去基本上都会在美娜多,除了11月去仙本那参加婚礼

----------------------------------------
body in PADI, heart in TDI, someday will go to GUE

 
旧帖 2019-08-26 23:22:18
Post #212
流浪终点——美娜多,附吃住潜干货
 
E_N 离线 E_N
轩懿 wrote:
恭喜恭喜,感觉你黑了不少啊。。。。

会白回来的,哈哈哈。捂个半个月就回来了
不然半年一直不黑对不起印尼小黑这个称呼,哈哈哈

----------------------------------------
body in PADI, heart in TDI, someday will go to GUE

 
旧帖 2019-08-27 09:46:54
Post #213
Re: 流浪终点——美娜多,附吃住潜干货
 
okila 离线 okila
E_N wrote:
刚从巴厘岛回到美娜多,接下去基本上都会在美娜多,除了11月去仙本那参加婚礼


加个微信呀,到时候到美娜多找你
 
» 论坛 » 潜水 » 话题 » 流浪终点——美娜多,附吃住潜干货 89

 邀请xuliang1215参加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