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位置 自驾之路 / 成都 / 长假远行 / 远方的家 » 论坛 » 驴光掠影 » 【遥远的藏北】狂野阿里大北线,一路走一路捡妹纸(剧终) 2507
旧帖 2015-04-22 19:22:12
Post #127
Re: 【遥远的藏北】狂野阿里大北线,一路走一路捡 ...
 
阿乐2008 离线 阿乐2008

Re: 【遥远的藏北】狂野阿里大北线,一路走一路捡 ...

挖车体力消耗巨大,护士mm找了个能够挡风的废弃民宅,实际上只是剩下四面墙了,开始做午饭。拉萨出发的时候买了个高压锅,阿里不比川藏线,海拔高得多,没高压锅不行。








我顾不上吃东西,带上一瓶水和半袋干粮,决定走出去寻找救援。湖畔草原真特么大呀,看着不远,走了一个小时连公路影子都看不到,看到几个藏民在割牧草,有两台拖拉机。如同找到救命稻草,一番诉求,一个藏民哥哥同意开着拖拉机去试试。




站在拖拉机后面在草原上狂奔,尼玛差点把脖子抖掉,相比在哈弗那点抖根本算不了什么





拿出拖车绳,开始拖车,发现拖拉机太小,也太轻,纹丝不动。




第一次拖车视频



藏民兄弟建议用千斤顶把车顶起来,我才恍然大悟。车子只带的千斤顶很小很短,垫了木板和石头,费了好大劲才顶起来。拖拉机换个方向,两车一起发力




感谢真主,一把出来了




出来那瞬间的感觉,如同高潮一般,嗨到极点,兴奋的我搂着藏民兄弟,一副劫后余生的表情

作业现场,各种凌乱,车头的千斤顶在倒出来的时候被车子深深压进土里

----------------------------------------
我的游记http://10529969.qzone.qq.com

 
旧帖 2015-04-22 19:23:43
Post #128
Re: 【遥远的藏北】狂野阿里大北线,一路走一路捡 ...
 
阿乐2008 离线 阿乐2008 脱困后的哈弗,一轮子泥



磨损的轮胎





地上的深坑




可望而不可及的盐湖





第一次没导出来,护士mm走出去找救援,没走多远,被藏民兄弟的弟弟捡了回来,看到哥哥半天没回,他过来看看。




护士mm说,在草原上坐摩托好嗨,还想坐。早知道该让小伙子带他们再兜两圈,估计小伙子也很乐意。




大家愉快的合影留念,最后我们主动给了藏民兄弟50元油钱,以示感谢。虽然
网上流传很多在川藏线上诸如推个车几百块等等,但我在藏区户外五年,遇到的藏民都极为淳朴。

----------------------------------------
我的游记http://10529969.qzone.qq.com

 
旧帖 2015-04-22 19:24:55
Post #129
Re: 【遥远的藏北】狂野阿里大北线,一路走一路捡 ...
 
阿乐2008 离线 阿乐2008 因为陷车,耽误了近3个小时,心有余悸的离开了盐湖,回到省道,继续赶路。路中间一群秃鹫在休息,我们的到来惊扰了它们



我说老兄你袒胸露乳的,大腿还张这么开,想干嘛



大鹏展翅,蓄势待飞

我追,4600米,跑跑更健康(谨慎模仿,小心嗝屁)

蓝天、白云、奇山、草原、海子、牛羊

停车观景

----------------------------------------
我的游记http://10529969.qzone.qq.com

 
旧帖 2015-04-22 19:27:35
Post #130
Re: 【遥远的藏北】狂野阿里大北线,一路走一路捡 ...
 
阿乐2008 离线 阿乐2008 眼前又出现一个美湖,沿着车辙一直开到跟前,突然看到右前方的车轮坑,没敢再往前,这才刚出来可不能又进去


赶紧滴,车头一拐,沿着道路走




殊不知,这就是我们大北线数日之行,一致公认最美的地方了。她的名字叫:错鄂。一个不以错结尾的胡泊。
她拥有蔚蓝的天空




她拥有温暖的阳光




她拥有波光粼粼的湖面


她拥有湛蓝的水域




她拥有梦幻般的光芒

她拥有清澈见底的湖水

她拥有宝石般的沙滩。
湖岸的小石子很是特别,每一粒都一样大,在湖水的冲刷下,呈圆形,但每一粒上都有独一无二的沟壑,有的如同骷髅头,有的如同九龙戏珠,有的如同桃核。。。。。我想到了装一瓶石子和湖水回去,可是天刹的最后我竟然没有付诸行动,也不知道当时是不是脑子缺氧傻掉了。此后的半个多月行程里成了我一直后悔的事情。若果有谁再去,一定替我带回来。

她拥有吹弹可破的肌肤(超爱这张)

我们在这里坐了很久,很久,不愿离去

----------------------------------------
我的游记http://10529969.qzone.qq.com

 
旧帖 2015-04-22 19:29:35
Post #131
Re: 【遥远的藏北】狂野阿里大北线,一路走一路捡 ...
 
阿乐2008 离线 阿乐2008 继续往前,心留在了错鄂。另一个错,烟尘滚滚的车。




上面那个错就是大名鼎鼎的色林错,其实她跟我们半天了,在过去四五个小时里,她一直在我们的视线内。线路图上可以看出,我们今天大半的路程是绕着色林错走了半圈。色林错在藏语意为“威光映复的魔鬼湖”,是西藏第二大湖泊。这里是西藏最大的内陆湖水系,流域内有众多的河流和湖泊互相连接,组成一个封闭的内陆湖泊群,主要湖泊除色林错外,还有格仁错、吴如错、错鄂、仁错贡玛、恰规错、孜桂错等23个小湖。古色林错面积曾达1万平方公里,后因气候变干,湖泊退缩,从中分离出这一堆错。



湖心半岛,色林错是西藏仅有的两个“鬼湖”,另一个是阿里南线的拉昂错,就在神湖玛旁雍错旁边,后面会去到。

色林错湖畔的草原,奇异的云

七拐八弯之后,错鄂再次出现在我们面前,湖畔一群藏羚羊在奔跑。西藏的错会在一天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光线,不同的观看角度,呈现不同的颜色,千变万化。这边显然没有刚才漂亮。



湖岸的汽车,之所以要发些车子的照片,是因为难得碰到个车子

丰田4500,大北线专用车,几乎所有的包车师傅开的都是4500、4700,好多是十几二十年车龄的二手车,买一辆四五万块钱,专门在藏区拉游客。即使二十年车龄的4500,在大北线一样秒掉我们这些十到三十万的新车。

这辆显然是自驾游客的车,装备精良,车顶庞大的物质准备,相比我们就单薄的多了

----------------------------------------
我的游记http://10529969.qzone.qq.com

 
旧帖 2015-04-22 19:31:34
Post #132
Re: 【遥远的藏北】狂野阿里大北线,一路走一路捡 ...
 
阿乐2008 离线 阿乐2008 马跃藏羚羊保护区



藏羚羊被称为"可可西里的骄傲",我国特有物种。藏羚羊很独特,目前全世界还没有一个动物园或其它地方人工饲养过。国家一级保护动物,1970年之前仍有100多万只,但后来因为偷猎在90年代只剩下5万多只,强大的偷猎者,开始保护后现存约21万只左右。藏羚羊很少能看到,在青藏线,人们看到的基本都是白屁股的黄羊,很多人都将它们误以为是藏羚羊。




一只藏羚羊非常值钱,藏羚羊的羊绒被称为“羊绒之王”——“沙图什”,为国外贵族皇室所推崇,包括欧洲、克什米尔、波斯、印度,沙图什是印度妇女最珍贵的嫁妆而世代流传。在中国境外,1kg藏羚羊生绒价格可达1,000~2,000美元,而一条用300~400g藏羚羊绒织成的围巾价格可高达三万美元。这也就是偷猎猖狂的原因了,暴利的不是一丁半点。




1994年,青海省治多县西部工委书记索南达杰在保护藏羚羊时,被盗猎份子打死,震动全国。当时保护队员的武器装备非常落后,还没有盗猎分子的先进,此后政府大力加强保护,巡逻队员都配狙击步枪。现在盗猎很少了




丰满的野驴

----------------------------------------
我的游记http://10529969.qzone.qq.com

 
旧帖 2015-04-22 19:33:37
Post #133
Re: 【遥远的藏北】狂野阿里大北线,一路走一路捡 ...
 
阿乐2008 离线 阿乐2008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之一,一个不大的湖泊,一个圆月弯刀般的半岛伸到湖心,我把它称为大海之心。



不顾陷车的阴影,我执意要将车子开到湖心。砂石路面,还是比较坚硬的



这就是大海之心





神雕侠侣

这里是超五星的营地,如果搭上两顶颜色鲜艳的帐篷,再从高处拍张全景,将告诉你,什么是天堂。我计划在这里露营,但从未露过营的护士mm,面露难色,还梦想着住宾馆,只好作罢。




湖边搞怪的两人,哈哈

----------------------------------------
我的游记http://10529969.qzone.qq.com

 
旧帖 2015-04-22 19:34:24
Post #134
Re: 【遥远的藏北】狂野阿里大北线,一路走一路捡 ...
 
阿乐2008 离线 阿乐2008 往前开了几公里,高原夕阳的落日沿着地平线水平直射过来,异常耀眼,完全睁不开眼睛。加上路况非常复杂,为了安全起见,没敢再继续开,就近找了个村庄露营。我把营地选择在村卫生院的院子里,有围墙相对安全些。西藏每个村子都有高大上的健身器材,与灰不拉几的民房形成鲜明对比。落日的余辉异常美丽



晚霞






营地,在贝嘎村卫生院,屋后就是一条小河,河水清澈,流向大海之心。



晚餐,高原上夜晚的风异常的大,加上降温,高海拔,我们都穿上了全部的衣服,晚餐没做什么花样,煮的面,简单吃饱完事。

----------------------------------------
我的游记http://10529969.qzone.qq.com

 
旧帖 2015-04-22 19:34:58
Post #135
Re: 【遥远的藏北】狂野阿里大北线,一路走一路捡 ...
 
阿乐2008 离线 阿乐2008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此时村外传来阵阵狼嚎,这是神马情况,小伙伴们都傻了,大眼瞪小眼,是不是该打110呢,尼玛发现这里没有手机信号。说到手机信号,在大北线,信号最好的是电信,其次是移动,联通就不用看了,iphone在绝大多数时候都是砖头,只有到县城有信号。电信是因为只要有座机电话的地方它就可以建基站,一般村一级都会有座机。移动和联通则需要单独拉通讯线缆,成本大。无人区就大家都没有了。
这是遭遇群狼围村的节奏吗?你妹,还让不让人活了。护士mm吓得花蓉失色 ,此时村内藏獒集体反攻,对叫到:
你进来
你出来
你进来
出来






卫生院有两个门,后院一个通道,我们把铁栏杆门关上,门上破的地方用烂桌子顶住,再用木板将通道挡着。护士mm睡车床,我和乐衡各睡一个帐篷,每人抱着根登山杖,并把登山杖底端的橡胶垫去掉,露出尖尖,做防身。我们说好要是狼群冲进来就直接跑车上去,希望一般情况狼群不会轻易进村。
躺在帐篷里久久不能入睡,尼玛都这样了谁还睡得着啊。脑子里一直想像着如何跟狼群搏斗,如何逃跑,被吃了肿么办,没被吃咬掉小jj又肿么办。。。。。狼和狗对叫了一晚上,时不时的还听到类似敲锣的声音,难道是村民在驱狼?夜晚的风大的出奇,帐篷嘭嘭响,影响到听外面的动静,因为在帐篷里看不到外面,即使帐篷外面蹲了一圈狼,我也不知道。还好没在大海之心露营,不光风大的把帐篷吹跑了,远离村庄被狼围堵,关键是还没地方跑。


半夜听到帐篷外终于有动静了,难道。。。。。穿好鞋子,举着登山杖,拿着手电,用钥匙遥控按响了车子的警报,如果有狼先吓吓它,然后蹑手蹑脚的出了帐篷,查看了一圈,没发现什么异常。接着回去睡觉。
后半夜是睡着了,对于一个吃货和睡神来说,管它什么狼不狼的,吃和睡才是第一。
第二天睡醒,睁开眼睛,第一个念头是:我还活着。呵呵,窃喜。后来才知道,护士mm在车里没怎么睡觉,一直在给我们守夜,护士的守夜能力都比较强,经常上夜班,不然晚上病人出了什么情况怎么办。她在车里可以看清外面的情况,昨晚的动静是几只猫进来偷吃我们吃剩的东西。nnd,怎么不早说,吓死我了。

营地夜晚气温大概零下5度,我盖了两个睡袋,没觉得冷,乐衡一个睡袋一个毯子,没想到反而车里挺冷的,护士mm的睡袋比较薄,小曹同学有点冷到,小付同学守夜没睡反而没什么事。其实睡前有叮嘱,如果冷怎么办,4个人抱成一团取暖。
大北线,让你生的艰难,死的容易。

----------------------------------------
我的游记http://10529969.qzone.qq.com

 
旧帖 2015-04-22 21:34:22
Post #136
Re: 【遥远的藏北】狂野阿里大北线,一路走一路捡 ...
 
@米拉@ 离线 @米拉@ 貌似赶上直播了,楼主  你真的太欢乐了,看的我一个人在这傻笑big smile

阿里线风景感觉就是西藏的精华呀,真的很喜欢各种错,美的让人沉醉!
 
旧帖 2015-04-22 23:53:38
Post #137
【遥远的藏北】狂野阿里大北线,一路走一路捡妹纸(更新十二 ...
 
Echo86 离线 Echo86 美呆了……Pad只能给五分,期待继续更新…

----------------------------------------
在行走中认识自己,超越自己,结交新朋友。
What I want is a simple and peaceful life, I may not be rich but can sleep well~~

 
旧帖 2015-04-23 10:15:34
Post #138
Re: 【遥远的藏北】狂野阿里大北线,一路走一路捡 ...
 
mumu木 离线 mumu木
阿乐2008 wrote:
啊,有么
在哪里?


有一些超链接,比如55楼的路虎、SUV、雷克萨斯啥的。
这让我一个买不起车的穷孩子情何以堪T_T
我这受伤的小心脏楼主你要负责吗,虽然我长得丑了点,壮了点,嗯,性别还是男。grin

----------------------------------------
不为日子皱眉头。
美亚年险:PH252889

 
旧帖 2015-04-23 10:55:57
Post #139
Re: 【遥远的藏北】狂野阿里大北线,一路走一路捡妹纸(更新 ...
 
billclinton93 离线 billclinton93 为了表达对楼主精华大贴的敬意,必须边拜读的同时,及时更贴:当读到萌妹子不能和你一起走完剩下的阿里旅程,要离开你去尼泊尔,我都觉得伤感了,可你竟然没有表达丝毫的惆怅和不舍,我忍不住要批评你了:太不懂珍惜了!同时也要点拨你:换做是我肯定临时增加行程,和萌妹子一起去趟尼泊尔,再不行做做萌妹子的思想工作,放弃尼泊尔,和我一起奔赴阿里,一同走完剩下的旅途!
 
旧帖 2015-04-23 11:02:01
Post #140
Re: 【遥远的藏北】狂野阿里大北线,一路走一路捡 ...
 
billclinton93 离线 billclinton93
阿乐2008 wrote:
萌妹纸





盟妹子这几张照片拍得太美了,楼主,途中小树林的那段故事打算什么时候分享出来?一直在期待你揭晓答案
 
旧帖 2015-04-23 11:06:33
Post #141
Re: 【遥远的藏北】狂野阿里大北线,一路走一路捡 ...
 
billclinton93 离线 billclinton93
阿乐2008 wrote:
【第十集】拉萨休整—捡到两个小护士




行程:拉萨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为了招到人去阿里,我是使尽了浑身解数,无所不尽其极。一大早去最大的东错青年旅社贴小广告;车身也整个招牌满大街溜达,招摇过市;昨晚上吃完饭使出了十二分魅力色诱掌柜的和小护士,最后换来一句洗洗睡了吧,伤心的我哭了一宿。

就跟在成都出发前一样,招人真是件蛋疼的事,有一个姑凉竟然水了我三次,三次啊,有木有啊,你这是在无情的逗我玩儿呐,姑凉咱们无冤无仇。
第一次前天晚上我们刚到拉萨时,进仙足岛小区门口,两个美女拦住我们的车,问去不去阿里,竟有这么巧的事,得来全不费工夫,窃喜,那时我已经饿的两眼发绿,我说好啊,吃了饭咱们详谈。结果等我吃了饭,电话打过去却说:我们已经找到个车了。悲剧
第二天一早
姑凉的电话,说他们昨晚找的车上两个男的口味太重(流氓),还是决定坐我的车。但只有她去,另一个姑凉没有边防证不去,于是上午我们相约到东错汇合贴小广告再招一人。结果我人还没到,又跟我说她犹豫不想去了。见了面后我使出全力忽悠,哄了半天终于同意破釜沉舟跟我去。
昨晚吃完饭姑凉说他们客栈有两个大叔刚从大北线出来,叫我过来取取经。见面一看,俩大叔像饿了半个月的样子正在猛吃,两人一副劫后余生的表情一手拿着鸡腿问我:
“什么车?”
哈弗"
"国产啊,底盘多高?"
"200mm"
"有点低啊,还没我的CRV高呢,什么胎?"
"原车公路胎"
"我的CRV还换了越野胎呢,我们都没敢开去。两万五包的个丰田4500。有补胎的么?"
"没有"
"有打气的么?"
"没有"
。。。。。。
走后,
姑凉短信过来说不去了。估计两大叔跟她说,这小子不行,这小子车更不行。。。。。。

回去的路上满天星

满天都是谁的眼泪在飞 
那一颗是我流过的泪 
不要叫我相信 
流星会带来好运 
谁的眼泪在飞 
是不是流星的眼泪 我的眼泪在飞 
。。。。。。
特么的谁家在放孟庭苇的歌,哥都哭成这样了 答案楼主,看到这里我快笑到肚子疼!我敢说,放弃和你去阿里,是姑凉终生最后悔的事情!
 
旧帖 2015-04-23 11:14:16
Post #142
Re: 【遥远的藏北】狂野阿里大北线,一路走一路捡 ...
 
阿乐2008 离线 阿乐2008
mumu木 wrote:
有一些超链接,比如55楼的路虎、SUV、雷克萨斯啥的。
这让我一个买不起车的穷孩子情何以堪T_T
我这受伤的小心脏楼主你要负责吗,虽然我长得丑了点,壮了点,嗯,性别还是男。grin


非常抱歉,没注意,马上修改
如果还有不妥的地方请一定指出,谢谢

----------------------------------------
我的游记http://10529969.qzone.qq.com

 
旧帖 2015-04-23 11:17:53
Post #143
Re: 【遥远的藏北】狂野阿里大北线,一路走一路捡 ...
 
阿乐2008 离线 阿乐2008
billclinton93 wrote:
为了表达对楼主精华大贴的敬意,必须边拜读的同时,及时更贴:当读到萌妹子不能和你一起走完剩下的阿里旅程,要离开你去尼泊尔,我都觉得伤感了,可你竟然没有表达丝毫的惆怅和不舍,我忍不住要批评你了:太不懂珍惜了!同时也要点拨你:换做是我肯定临时增加行程,和萌妹子一起去趟尼泊尔,再不行做做萌妹子的思想工作,放弃尼泊尔,和我一起奔赴阿里,一同走完剩下的旅途!


剧情在不断发展中,请继续观看影片

----------------------------------------
我的游记http://10529969.qzone.qq.com

 
旧帖 2015-04-23 11:39:37
Post #144
Re: 【遥远的藏北】狂野阿里大北线,一路走一路捡 ...
 
mumu木 离线 mumu木
阿乐2008 wrote:
非常抱歉,没注意,马上修改
如果还有不妥的地方请一定指出,谢谢


嗯嗯!
楼主用心了,将持续关注,请努力更新!

----------------------------------------
不为日子皱眉头。
美亚年险:PH252889

 
旧帖 2015-04-23 11:59:31
Post #145
Re: 【遥远的藏北】狂野阿里大北线,一路走一路捡妹纸(更新 ...
 
饭粒mq 离线 饭粒mq 写的真好,真想走一回grin
 
旧帖 2015-04-23 12:33:42
Post #146
Re: 【遥远的藏北】狂野阿里大北线,一路走一路捡 ...
 
阿乐2008 离线 阿乐2008
【第十三集】狂野大北线3—梦醒的地方

行程:贝嘎村-文布北村

今天的行程:贝嘎村-文布北村,全程219公里,全部是土路。贝嘎村到尼玛县城是S301省道,可使用手机百度导航。尼玛县城到文布北村百度导航及凯立德导航均指引错误,地图上有路,但当地人均说不走那边,被迫折返改用手机google卫星地图,找到正确路线。地图上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一片区域大小湖泊星罗棋布。全程海拔最低也在4500米以上,其实进了纳木错后,大北线的海拔就没有低过4500的。

早上起床,姑娘们开始梳妆打扮,发现自己还活着,大家都很开心。营地海拔4540米,虽然以前露营无数,但这还是海拔最高的一次,没什么反应,因为光想着狼了。

院子后面的扎根藏布河,是一条内陆河,连接着恰规错和大海之心,然后汇入色林错。远处的便是恰规错,照片是拔营后拍的,光线已经比较亮。


阳光下的扎根藏布


清晨,在河边散步。河水清澈见底

----------------------------------------
我的游记http://10529969.qzone.qq.com

 
旧帖 2015-04-23 12:35:09
Post #147
Re: 【遥远的藏北】狂野阿里大北线,一路走一路捡 ...
 
阿乐2008 离线 阿乐2008 做早餐


另一根小的拖车绳变成了晾衣绳,几天没洗衣物了,关键是洗了也没地方晾,呈现在抓紧时间。高原的太阳很大,风也很大,衣物很快就能干。曾经想过把衣物用绳子绑在车后,一路走一路飘,结果灰太大

早上锻炼身体。院子外的操场,齐全的健身器材,不知道是惠民措施还是形象工程,藏民朋友们平时会使用么?郁闷,跷跷板上竟然没有压过护士mm

此时,一个村民很生气的过来质问我们为什么在这里,没有经过他们同意,这里是政府办公地,不能露营。估计是村干部,昨晚护士mm还问我在这里露营要不要跟村民打招呼,我说不用,因为根据以往的经验,在内地和川西藏区,我们有时会在政府大院或学校操场等公共场所露营,都没什么问题。我赶紧道歉,然后解释了一番,昨晚来的时候太晚,也没看到人之类的,但对方还是不依不饶,最后问我们怎么办,我听到这句突然觉得是来要钱的,一个十多二十岁的小伙子,是不是村干部值得怀疑,我一下毛了,跟他争了起来。显然这样解决不了问题,人家可是战斗种族,于是出绝招,排护士mm上,我躲到后面,一声不吭。结果只有一个,秒杀了。护士mm声音很好听,人也斯文,漂亮就不说了, 左一个哥哥,右一个哥哥。说实话,确实受用,我都受不了了。这是有原因的,藏族的男女关系很传统,女孩子十六七岁就嫁人,男孩子十七八岁就成家,跟异性交往的机会很少,很多成家了的小伙子跟别的女孩子都没说过几句话。这就是我每次活动死活都要带个妹纸的原因,女性在沟通能力、亲和力方面有先天的优势。试想在荒郊野外、黑灯瞎火的,三个大男人敲开一户民宅投宿,尼玛别人开门一看不是山贼就是土匪,但有个妹纸就不一样了。此后的日子里,不管是遇到的村民、村干部、检查站的警察叔叔、执勤的武警哥哥,无一没有护士mm搞不定的,跟别人要瓶开水,结果得到壶甜茶。
误会消除,小伙子跟我们热情的聊了起来,对别是对哈弗很感兴趣,一直在问车的情况,哈弗在藏区很受欢迎。临走时,护士mm送了小伙子一大包蛋糕卷。

----------------------------------------
我的游记http://10529969.qzone.qq.com

 
旧帖 2015-04-23 12:36:52
Post #148
Re: 【遥远的藏北】狂野阿里大北线,一路走一路捡 ...
 
阿乐2008 离线 阿乐2008 拔营,回首身后的贝嘎村,村后就是大海之心,村子坐落在恰规错和大海之心中间,两个湖泊相距6公里,扎根藏布如同丝带从村边经过,将两个湖泊连接在一起。


眼前的便是恰规错,这边生态情况较差,干旱荒芜,与之前的湖畔大草原相比荒凉很多


湖边的小山,竟然还有条明显的道路


因为少了岸景的衬托,湖泊少了些魅力,纵使它还是那么蓝








清澈的湖水


错看多了,难免有些审美疲劳

----------------------------------------
我的游记http://10529969.qzone.qq.com

 
旧帖 2015-04-23 12:39:21
Post #149
Re: 【遥远的藏北】狂野阿里大北线,一路走一路捡 ...
 
阿乐2008 离线 阿乐2008 这里的牧场相对也要贫瘠的多,可以支撑的牛羊有限

 草原上牧羊的一对母子

孩子拿着玩具,是一把宝剑,或许他要保护妈妈和他的羊群吧。高原上的孩子童年会是什么样的呢



此次大北线之行,一千多公里,看到的唯一一个骑行者。开车都要开五六天,骑车是何等艰难,关键是无人区没有补给,在拉萨听人说,有的骑行者晚上都睡羊圈。



远处圆润的山丘,这里是高原牧场,到了这个海拔,山已经不再高了


今天路况除了搓板路和炮坑路,增加沙尘暴,很多地方足足有十公分厚的尘土,哈弗是后驱,一直在甩尾。约往尼玛县城,气候越干旱,加上多日没有下雨,一路沙尘肆虐,车里个个满嘴灰,吃个士力架咋都觉得分量增加不少。




如果下次还来,一定带个简易的防毒面具

什么都看不到

----------------------------------------
我的游记http://10529969.qzone.qq.com

 
旧帖 2015-04-23 12:41:35
Post #150
Re: 【遥远的藏北】狂野阿里大北线,一路走一路捡 ...
 
阿乐2008 离线 阿乐2008 远处奇特的山,犹如一条巨龙沉睡于地下,露出节节背甲,变形金刚应该来这里拍。要知道,这一片n多年前都是海底,地壳运动使它反而成了地球上最高的一片土地。

龙山下的牧民安置点,修的整齐划一,比普通其他村子漂亮多了




你妹,跟传说中的一样,上个坡发现四条道路,可这还没上坡呢,就出现了一堆道路,这是要走哪条哦。都说大北线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而实际上有路比没路还痛苦,道路因为无人维护,被车辆压得坑坑洼洼,于是人们在旁边又开出一条新路,没多久新路又压成老路,如此反复。于是我们看到了大草原荒野上到处都是路,一般情况便道都要比主道好走。


终于,尼玛县城出现在我们眼前,一座荒野中的大村子。照片中没有起砂,实际上则是沙尘肆虐,如同来到阿富汗一般,城外四面八方全是道路,往这个大村庄汇集


尼玛县城内也是沙尘肆虐,环境比班戈恶劣多了。尼玛藏语意为“太阳”,跟我们平时说的网络用语尼玛(你妈)感情色彩都完全不是一回事。今年2月尼玛县发生的 5.1 级地震,调皮的网友在微博上发的满屏“尼玛不哭”“尼玛加油”,让人心情五味杂陈。
在中石油加油站,竟然没油了,幸好旁边还有座民营加油站,顾不了那么多,在北线,只有县城才有加油站,每到一座县城必须加油,管它还剩多少,不然你跑不到下一个县城。


来到尼玛县城已是下午3点40,午饭还没吃,小伙伴们饿的一个个要高反的节奏,大家状态都不太好。走遍了整个县城,竟然找不到一家川菜馆,这个星球上居然还有川菜不到的地方,让我们意识到,这里不是班戈,我们已经进入藏区复地,整个县城看不到除我们外的一个汉人,这让我们感到一丝恐慌,如同到了异族那种胆怯心理。于是改吃藏餐馆,其实还是面。坑爹的是藏族同胞的时间观念确实有待加强,在客人很少的情况下煮个面等了半个多小时,效率太低,搞得我们高反进一步加剧,只得不停地喝酥油茶。于是我们得出结论:在你饿的要屎的时候谨慎去藏餐馆和东北饺子馆,你妹真等你屎了才端上来


酥油茶对补充体力缓解高原反应真的很有效,只要你吃的惯牛羊肉就没什么大问题,如果实在喝不惯咸的就喝点甜茶,也是一样的作用。

酥油茶具有极高的热量,淳香可口,喝上一口,精神顿爽。甜甜咸咸的,有比较浓的奶味,不过确是补充体力的好东西。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天到晚没玩完没了玩手机。  

----------------------------------------
我的游记http://10529969.qzone.qq.com

 
旧帖 2015-04-23 12:42:53
Post #151
Re: 【遥远的藏北】狂野阿里大北线,一路走一路捡 ...
 
阿乐2008 离线 阿乐2008 下一个县城就是措勤了,进入阿里地区,需要检查边防证,尼玛县还属于那曲地区,估摸着乐衡差不多了,是时候该原路返回拉萨了。于是去问到拉萨的车票,得到一个惊人的消息,车票已经卖到下个月,下个月啊,有木有啊。尼玛县至拉萨每周发一班车,班戈县到拉萨每天固定发一班车。金杯车每车只能坐十个人左右,到站是拉萨北郊汽车站。我就纳闷了,难道这里的人都不去省城的么?想办法到班戈也好呀,包个摩托车?三四百公里,摩托车也跑不到这么远,别说路上要被风吹屎。无奈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前进,到了再说,车到山前必有路。
尼玛县城到文布北村。出县城的路真特么多啊,还没有路牌,在城里兜了两圈,不知道该走哪条,最后问人给指了路,再按照百度导航及凯立德导航,竟然也还走错了,因为那里又岔出很多路。地图上有路,但当地人均说不走那边,被迫折返改用手机google卫星地图,找到正确路线。具体看最上面的地图,走S301省道是错误的,专门有条路是去文布乡。走错的路有几处相当危险。
由于没能将轨迹导进来,卫星地图使用很不方便,于是我坐在副驾专心看地图领航,由乐衡开车。结果在一个临时匆忙决定的右拐弯,没注意看路边是个大沟,还好及时停住,所有乘客下车,才发现左后轮有一半已经悬空,再往前走一公分就翻车,吓得乐衡不敢开了,将手刹拉到最紧,松开脚刹那瞬间真怕它滑下去,幸好没有,我上去为了稳妥起见挂了低速四驱,打前轮方向一把倒出来。这是出门13天来最危险的一次,如果翻车了咱们就只能打道回府了(怎么回还是个问题)。



尼玛县城到文布80公里,风景很漂亮。

雪山

奇怪的云彩。全程除了看到一些修路工人,没看到一个车辆,一个村庄和人烟,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大北线腹地的荒芜和夜幕降临下的恐惧。我们开车的分工是:上午我开,下午乐衡开,旁晚和夜路我开,危险或者很烂的地方我开。两个人开车要轻松许多,特别是在条件艰苦的大北线。




短短的80公里,走错路加上天黑路烂,我们开了4个多小时。天黑时临近文布乡,还翻了一个4900米的垭口,路很烂,下垭口有的急弯窄的要倒车移位才能拐过去,一边就是落差400米的悬崖。黑灯瞎火的吓得屏住呼吸,大气不敢喘,结果发现缺氧头晕,太阳穴一直痛。我没有高反,这是出门13天来第一次出现高反症状,头疼,也许是紧张加劳累过度吧。

----------------------------------------
我的游记http://10529969.qzone.qq.com

 
» 论坛 » 驴光掠影 » 【遥远的藏北】狂野阿里大北线,一路走一路捡妹纸(剧终) 2507

 邀请xuliang1215参加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