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位置 上海 / 上海百公里 » 论坛 » 上海百公里 » 【放眼世界·精彩随行】T022随风队带您全程回顾探秘2016上海磨房百公里心路历程 80
旧帖 2016-04-19 00:08:01
Post #1
【放眼世界·精彩随行】T022随风队带您全程回顾探秘2016上海磨房百公里心路历程
 
rmichael 离线 rmichael

【放眼世界·精彩随行】T022随风队带您全程回顾探秘2016上海磨房百公里心路历程



        带着一帆憧憬,带着些许的2015遗憾,草原狼再番出动,集结了众伙老强驴、美女汉子、跑马汉子,携手共踏令人神往的上海磨房百公里南向穿越之旅!

团队(T022)
1.队长:草原狼(124)
2.队员:小岛居民(125)、小阳(126)
、雪夜拂晓(127)、晓凡(128/女)、翊斌(129)、木之雨(外挂1/女)、宝钢(外挂2)

篇章
1.雨天同乐(作者:草原狼)
2.北外滩穿越(作者:雪夜拂晓)
3.垃圾车被贴了(作者:草原狼)
4.寻觅我的牛肉面(作者:宝钢)
5.我们在漕宝路上超车(作者:翊斌)
6.豆浆与红花油的故事(作者:雪夜拂晓)
7.赶路、旅馆与下撤(作者:宝钢)
8.带着脚臭味的早餐(作者:小岛居民)
9.晓凡赶上来了(作者:晓凡)
10.奔向黄帆蓬(作者:小阳)
11.木·翊痛别离(作者:木之雨)
12.厕所在哪儿(作者:小岛居民)
13.50上来了(作者:雪夜拂晓)
14.妹子等等我(作者:雪夜拂晓)
15.终于见到了亲人与面(作者:小岛居民)
16.艰难的末端五公里(作者:小岛居民)
17.最后陪我们挪向终点的兄弟姐妹(作者:草原狼)

rmichael 于 2016-04-21 23:27:37 编辑
 
旧帖 2016-04-19 07:14:09
Post #3
Re: 【放眼世界·精彩随行】2016上海磨房百公里T0 ...
 
小岛居民 离线 小岛居民
本小队一直保持队形,没有分散过,整体到达各签到点的时间(数据来自小阳)

 

 
 
 





小岛居民 于 2016-04-20 12:10:09 编辑
 
旧帖 2016-04-19 07:37:47
Post #4
Re:【放眼世界·精彩随行】2016上海磨房百公里T022随风队后 ...
 
rmichael 离线 rmichael 第1章 雨天同乐
(作者:草原狼)

2016年4月16日,一个看起来很顺的日子,大侠说了看天相不会下雨,带着大家满满的祝福、带着光二灿烂的笑容,我们早早的聚齐开启了漫漫征程!
起初天气确实不错,凉爽,大家心情格外轻松,稍倾,雨还是忍不住开始慢慢落了下来,于是乎各式雨披上身!
想着接下来的长路,鞋子衣服的干爽时时挂在众人心上,小心翼翼,尽管打湿了眼镜与发型!
头带雨披是种奇怪的感觉,耳边厮摩的悉嗦声,脑袋前倾的弧度感,背包撑起的老人印象,平添了一道特色的风景线!
风、雨,少了些许雷电,挂上雨披的身体格外温暖,队友的相互扶持更添了一份欣慰!
曾几何时,不知是雨水穿透了雨披,还是汗水浸湿了衣襟,胸腹泛起了丝丝凉意,禁不住喷嚏连连!
渐渐的,风雨吹散了队伍,涉雨前行,迈向我们心中的第一集合点:北外滩志愿者站!


rmichael 于 2016-04-21 22:50:55 编辑
 
旧帖 2016-04-19 07:39:30
Post #5
Re:【放眼世界·精彩随行】2016上海磨房百公里T022随风队后 ...
 
rmichael 离线 rmichael 第2章 北外滩穿越
(作者:雪夜拂晓)

到达北外滩之前,掉队了,有木有,岛主,小羊,我,晓凡和木之雨紧追慢赶,终于在到达北外滩时候看到了狼队等前队友~
风雨之后,天气格外的好,月亮也挂出来了。皓月当空,明烛外滩。
北外滩小休,第一次开始补给路餐,风逐渐打起来了,身上逐渐发冷,片刻之后,收拾装备,继续出发。
江水浩荡,邮轮停泊,对面就是东方明珠,上海中心等地标建筑,上海美景,美不胜收~
过了外白渡桥,进入外滩,每个周末节假日的外滩都是游人如织,为了怕队伍走散,没有去拍照。路上偶遇磨房才子-ken7,不愧是才子,身边都是小女生~
越走越兴奋,我提议:狼队,如果觉得慢,可以分队走,快慢两队。狼队说一起走,不放弃一个队友,以最慢队友速度行进。贼好的队长。这也奠定了我们团队到达终点的基础。
一直不晓得外滩的繁华在哪里,到外马路时候,有一段可以靠近江边走,左手边虽看不到江景,右手边的一幕太震撼了,豪车林立,酒吧遍布~
狼队说二签附近吃晚饭,冲着晚饭,肚子咕噜咕噜的叫,直奔二签而去~
骗子呀,二签签到点在桥下,义工好辛苦的说,看着别人的亲友团送来的晚饭,羡慕~可是我们的晚饭呢,饭店呢,狼队说再走一会,走两公里就到了,。好吧,我们还是快点走,去找吃的吧


rmichael 于 2016-04-24 13:47:50 编辑
 
旧帖 2016-04-19 07:42:53
Post #6
Re:【放眼世界·精彩随行】2016上海磨房百公里T022随风队后 ...
 
rmichael 离线 rmichael 第3章 垃圾车被贴了
(作者:草原狼)

过了外滩,有一条有特别气味的街,但确是跑马练习者钟爱的道路,我也曾跑过几次。
这夜,我们一行8人静悄悄的来到了此,前后无人,灯光暗黄,很有种复古的赶脚。
与我们相伴的只有一排排停止休憩的垃圾装运车,我们左右穿行其中。
抬头的瞬间,发现垃圾车其实并不孤单,因为JC叔叔曾光顾过,与垃圾车相伴的是一排排小黄纸!
也许,明天某机构会有一帆小波澜,也许,这与我们有些许遥远,于我们,则是希望路一直走下去!
rmichael 于 2016-04-24 13:52:59 编辑
 
旧帖 2016-04-19 07:43:45
Post #7
Re:【放眼世界·精彩随行】2016上海磨房百公里T022随风队后 ...
 
rmichael 离线 rmichael 第4章 寻觅我的牛肉面
(作者:宝钢)

这是我第一参加正式的徒步比赛,兄弟姐妹就叫我写关于吃的主题,难道我是一个吃货?不过想想,还真是,面数我吃的最香吧,那个酸爽…美味.出发前我就在想下午5点出发,这路上可怎么补给,中午要不要多吃点,想想还是算了,怕吃多了下午不消化,一开始就挂了,由于要带儿子玩,上午也没认真准备,就在地铁的便利店买了一点面包、咸菜、两根肠。
        兴致勃勃的赶到了签到点,认识队友,说实话,那个小小的贴纸真的打动了我,大家功课做得真细,我是不是太大条了,一次性雨衣还是出发前让队长帮多弄了一个。  天宫最开始的时候还真不作美,大风,阵雨,走到7点多的时候就开始感觉饥寒交迫了,每每看到沿路的面馆、馄饨馆、火锅店、烧烤摊、甚至路边的小摊吃食,似乎从来没有闻到过这么香的饭菜,自己的肚子就抗议的咕咕直叫,由于队长已经在最开始的时候就放下豪言,二签过了吃饭,大家都在咬牙坚持过,说实话我还担心组里的两个MM是否能扛得住,最后发现有点自作多情了,最先提议吃点东西临时补给的是我,在寒风中囫囵吞枣的几口就把面包和肠吃掉了,居然没有感觉,看来走路消耗真挺大的,估计和下雨热量散发太快有关吧,细心的队长拿出一包又一包的零食,美美的大吃一通。
         再次踏上行程,可能是老天看我们太可怜了吧,居然风停雨歇了,偶尔露出的星星比平时亮了很多,心情骤然好了很多。15公里之前,拥挤在一起的团队较多,我们小队的人拉开的也比较散,第一次补给后大家就定了策略,50公里之前要保证团队阵型,集体前行,在一起总离不开讨论吃什么,于是大家就开始纷纷向队长求教吃什么,不少小伙伴还担心二签得11点了,是否还有吃的了,队长家就在二签后面一点,他向我们打包票,那边吃的很多,他会领我们去的,有人建议直接去队长家吃算了,吓得队长各种“借口”阻挡,不过,话说,谁家有这么大锅给这群饿狼?
        终于坚持到了二签,开始休息,休息就休息呗,最可恨的居然有个团队的后勤把热乎的面送来了,你让一帮饥肠辘辘的人咋办,得(读二声)!少休息一会,大家直接拉上队长找吃的去了,什么累都忘掉了。队长真没诓我们,一条街都是吃的,路过几家小饭馆,大家都没达成一致,突然间,一家西北拉面出现在眼前,居然瞬间通过一致同意,真是众里寻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面却在灯火阑珊处。进店,老板很nice,看着突然进来这么多人,着实吓了一跳,经过我们解释才知道是一帮徒步的蛇精病。。。 点面,各种面,牛肉面、西红柿面、木耳面,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看图,闻着后厨飘出来的汤底的香味,大家开始各种姿势休息,清一色加个凳子,把沉重的双腿往上一放,瞬间觉得幸福原来这么简单,我就更爽了,由于走姿不对,脚踝有点疼,需要冰敷一下,没冰?没事,哥有办法,买根冰棍,往袜子里一塞,瞬间不痛了。刚整理好,老板的牛肉面就上来了,真叫一个快,“老板,来个蒜辫”,我扯着东北嗓音喊道,东北人的习惯哈,“给我也来一个”,居然有同道中人,开心。 放点醋, 放点辣椒油,西北的辣椒油,香而不辣,放在面里,辣椒的香味悠然飘出,看着面上飘着的点点油花,不能再等片刻了,兄弟们你们继续等,我先开吃啦,一定要先来口汤,那个酸爽香辣,人间美味,再来口劲道的面,来口蒜瓣,一路的劳累、寒冷、辛苦都随着这一口辣汤烟消云散了。“有加荷包蛋的不?”老板的一声弱弱的提醒,再一次点燃了大家的食欲,我来一个,我也要一个,老板有点懵了,这帮都什么人啊,更有甚者,居然要两个蛋,某某队长我就不直接点名啦。。。 毕竟时间有限,不能细细品味了,10分钟,速战速决,背起沉重的行囊,再起踏上行程。
        出了门队长就开始提速,说好了的饭后慢点,消消食呢?一帮骗子。。。加速跟上,后来的故事你们就知道了,就是翊斌那个“我们在漕宝路超车”,我是超车的受害者,真是应了队长的那句话,前面我超别人,后面被人超,没想到那个人居然是我。。。


rmichael 于 2016-04-24 14:00:20 编辑
 
旧帖 2016-04-19 07:44:15
Post #8
Re:【放眼世界·精彩随行】2016上海磨房百公里T022随风队后 ...
 
rmichael 离线 rmichael 第5章 我们在漕宝路上超车
(作者:翊斌)

一碗热汤牛肉面后重新上路,目标是15公里外的三签!都说吃饱之后要慢慢走,可是没走出几百米,狼队的情绪突然亢奋起来^_^,带着我们进入快走模式。我是队里走路最弱的,只能跑走结合,勉强跟上大家的步伐。大概以6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走了五公里后,我们已经追上了不少饿着肚子赶路的小伙伴,形成一个庞大的徒步团队,但这仅仅是个开始。没多久狼队带着宝钢开始加速了,这时候我每隔一分钟就能被拉下一百米,只能小跑着追赶,没多久我们三人就把大部队远远甩在了后面。在连续抢到五个绿灯后,估计我们已经甩开大部队一公里路程,狼队的口号也豪迈的变成了凌晨两点到三签,比计划足足提前了一个小时。然而,在连续的暴走之后,宝钢有点跟不上狼队的步伐,也开始跟着我小跑起来。快到外环的时候,我们三个松懈了一下,没去抢绿灯,没想到就等红灯的两分钟,大部队居然赶上了,冲在前面的还是木之雨和晓凡两个妹子!之前积累的优势荡然无存,心里不免有点失落。这时脚底板的疼痛愈演愈烈,感觉离三签也没多远了,于是豁出去了向三签点冲去。岛主和狼队开始轮流领跑,我也不甘示弱地跟着跑,在经历了好几个漫长的最后一公里后,终于抵达盼望好久的三签点。
rmichael 于 2016-04-24 14:03:36 编辑
 
旧帖 2016-04-19 07:44:51
Post #9
Re:【放眼世界·精彩随行】2016上海磨房百公里T022随风队后 ...
 
rmichael 离线 rmichael 第6章 豆浆与红花油的故事
(作者:雪夜拂晓)

凌晨两点,我们终于来到了暗夜游侠的大本营-九亭文化广场,先打卡盖章。
人困马乏,但是每个签到点嘛,首选拍照嘛。人呢,到齐了吗,都去哪里了,来拍合影了,这个买水去了,那个去了肯德基,想着我们还很悠哉嘛,走走路,跑跑步,吃吃喝喝,说说笑笑,打打闹闹,一群人疯疯癫癫的耍穿越,走百里。
可怜那些凌晨寒风中执勤的义工们,动也不能动,你们吃好了吗,喝好了吗,晚上冷吗,组长有没有虐待你们。
然而想到三签组长是司徒,肯定对义工们很好的,大娘声名远播,怎么舍得虐义工呢。
队伍集齐后,拍合影留念,然后除去原地休息拉伸的队友,狼队,岛主和我去了肯德基。
肯德基一楼,和平时的差不多,大家斯文的休息,吃吃喝喝,还算正常。热饮只有豆浆了。
狼队:“两份豆浆”,你说吃拉面你加两份煎蛋,豆浆也两份,有那么好喝嘛
狼队,岛主和我买好东西上二楼
二楼的孩子们,你们磕药了嘛,东倒西歪睡着的,趴桌面喝着东西眼神迷离的,脱了鞋子检查脚底的,横七竖八,杂乱无章,惨不忍睹,活脱脱一个武侠剧的群演现场版呀,想想你们生活是多么的不幸福,心理有多委屈,对生活和对自己有多不满,来选择这样一种方式虐待自己~
岛主开始脱鞋检查,感觉有点不适,本人背负红花油派上用场,用过的都知道,红花油味道,那感觉,醉人的~
狼队也用了一点红花油~
然后豆浆可以喝了,别说,凌晨的豆浆比早上的就是好喝,岛主狼队你们先休息,我再去买一杯,路上喝~
40分钟后,全队再次集合,哼着小曲,迈着轻盈得步伐走向四签~

rmichael 于 2016-04-24 14:06:03 编辑
 
旧帖 2016-04-19 07:45:22
Post #10
Re:【放眼世界·精彩随行】2016上海磨房百公里T022随风队后 ...
 
rmichael 离线 rmichael 第7 章 赶路、旅馆与下撤
(作者:宝钢)

        过了二签,吃饱喝足,奔往三签,前半段跟着队长一路超车,过足了超车的瘾,后半段开始悲催了,脚踝开始越来越痛,冰敷的那只脚倒是没什么事,另一只开始不配合了,每走一步都是一种煎熬,开始走之前最开始估计应该是先起泡的,然后开始小腿疼,可事实完全不是这样,最先出问题的居然是脚踝,看来平时脚踝的力量锻炼还是少了些,看着队长和其他兄弟姐妹的背影越来越远,只能咬牙坚持了,还好有两个小伙伴一直陪着,走不快,但是也没有停下,不停地坚持的抬起沉重的脚,然后落下,疼一下,再抬起,再落,再疼,周而复始的循环着,在疼中第一次体会到了百公里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想想还要坚持50多公里,心里开始担心起来,这么痛,后面会怎么样?会不会一会就适应了,过了疲劳期就好了,带着这一点点的幻想继续坚持,咬紧牙关,加油!感谢两位小伙伴的一路陪伴,尤其你们的手杖,让我最后撑到了三签,头一次感觉到2公里那么遥远,就三个红绿灯,却感觉那么遥远。
        到了三签看到很多人开始在KFC休息,真想加入他们的队伍,队长说不能休息太长时间,否就再也走不了了,于是冰敷后,抹点红花油,继续前行。给自己一个目标,一定要坚持到四签,最开始就和几个伙伴慢慢的坠在后面,脚痛经过三签的短暂休息有所缓解,但是还是不敢快走,但是好景不长,走了3公里脚就开始疼了,再加上三、四点钟又困又累,实在折磨人,真应该在三签的时候听队长的话喝杯热豆浆,应该会舒服点吧,不过当时真是有点累了,只想多坐一会,休息一下疼痛的脚,现在只能不停地告诉自己坚持、坚持、再坚持,终于走过了50公里,完成了一半了,心里想还有10公里四签,总能坚持到吧,继续,这里再次感谢小伙伴的手杖,又帮了我一次,又坚持了4公里,路上的人开始多了起来,应该都是早期为了生计奔波的人,勤劳的人真是最可爱的人!包子铺飘出浓浓的豆浆的香味,可是我却一点吃的胃口都没有,所有的感觉都被疼痛所替代。
       写在我的最后一段,脚踝已经很痛了,脚底板也开始罢工,两位小伙伴随着我也把速度放的越来越慢,第一次有了拖大家后腿的想法,真想一咬牙跑起来,但是想想如果受伤了,周一没法工作了,还有好多紧急事情等着周一处理,或许这是给自己的借口吧,坚决的心第一次动摇了,信念真的很重要,一旦动摇了,短短的50米都没法再坚持了,本想休息一段,怎么也要坚持到4签,但是两个小伙伴不肯走,要陪着我,实在不想他们因为我停下前行的脚步,只能选择放弃了,话说,队长大人,你的电话是最后一根稻草哈。。。
       虽然中途下撤了,但是一点不后悔,人生就是这样,每一次面临苦难都要做出抉择,这次放弃了,没必要沮丧,回去想想不足,下次再来。。。感谢一路上小伙伴们欢声笑语的陪伴和鼓励!感谢队长,看到路上一个个孤独的行者,我们小队应该是最团结的,始终走在一起,能和你们走过这段路是我的荣幸,期待来年再聚!

rmichael 于 2016-04-24 14:12:35 编辑
 
旧帖 2016-04-19 07:46:06
Post #11
Re:【放眼世界·精彩随行】2016上海磨房百公里T022随风队后 ...
 
rmichael 离线 rmichael 第8章 带着脚臭味的早餐
(作者:小岛居民)

早上6点多在四签附近的月湖公园旁的桥上,我们准备好好休整下,确实也到了吃早餐的时间,在人行道上依次排开,把脚晾起来透透气,顺便倒立回流下脚底的血液,正好路上一直碰到的深圳过来的一男一女(可能是夫妻)正好也经过桥这里,跟我们打了招呼一起休息,闻着自己迎风出来的臭脚味吃早餐,一向重口的我有点无法驾驭…  此时此刻鼻子不知脚滋味
(配图)集体晒脚
rmichael 于 2016-04-20 23:50:01 编辑
 
旧帖 2016-04-19 07:46:46
Post #12
Re:【放眼世界·精彩随行】2016上海磨房百公里T022随风队后 ...
 
rmichael 离线 rmichael 第9章 晓凡赶上来了
(作者:晓凡)

第一次百公里,各种好运。特别遇到了最好的队友们!谢谢岛主介绍,谢谢狼队收留。虽然与大家几乎都是初相识,但各种包容关心和帮助,顺利开心一起走完全程。 

途中自己因体力关系休整一小时(约54公里处),凌晨五点半重新从宾馆出发,约八点再次于67公里处与大家汇合。一个人独行,真想慢慢的走,然心却似乎又要飞奔而去。提前了出发时间,早餐改为路餐,四签只匆匆路过而已,佘山清晨的美也再无意流连,只为也许可能些许希望还能赶上前队。九江公路长桥下候着我的伙伴们,小跑着过桥,终于与你们再次重逢时,不由悲欣交集。 没有你们,我的后半程一定不会那么虐也不会那么快乐。谢谢你们信任我,甚过我自己。谢谢你们与我同行。

PS: 大神们交作业时才真正了解自己错失了什么。分别的三个多小时竟然那么多故事,好吧,争取明年跟你们到底 ~更加庆幸自己后半程能与你们同行,见证你们带伤后的每一步。依然说笑,依然平静,依然不忘关照队友,依然在签到点奔走于义工之间 ~有点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你们,喜欢磨房。走过百公里的我发现自己原来还太轻太轻。谢谢伙伴们,谢谢你们的分享鼓励,磨房能有你们,真好。


rmichael 于 2016-04-21 22:59:18 编辑
 
旧帖 2016-04-19 07:48:07
Post #13
Re:【放眼世界·精彩随行】2016上海磨房百公里T022随风队后 ...
 
rmichael 离线 rmichael 第10章 奔向黄帆蓬
(作者:小阳)

活动前,被家人问起过,准备走多远,到终点吗?
我回答说能走多远是多远吧,先确保不受伤。
活动前一周在闪米特的分享会上碰到狗狗,狗狗说一定要到五签哦,给你带吃的。
好吧,那走到五签是最低的目标。

这次徒步,是多年远离上海版大型活动后的一次回归。
不过由于三月份以来加班比较多,跑步锻炼基本停止,
在熬了一个通宵过了四签后,体力已经下降很多。
还好一路上队友们相互等候,没有出现过需要拼命追赶队友的情况。
走到九江公路的时候,大概68公里的时候,队长的咕咚报了70公里的里程,
于是我以为只有两公里就能到五签了,
还傻傻发了条朋友圈,说"70公里了,还在一路向西"。
发完后跟在队友后面继续赶路。
这“两公里”走得可真远。
腿脚已经很酸胀了,脚底前掌部位也磨得疼。签到点却还是遥远。
事后回想,从这段路开始,自己就已经对路程距离失去了正常的判断。
为了减轻脚底的痛楚,干脆收起登山杖,和队友一起走跑结合。
慢跑的时候发现,由于不是脚尖着地,脚反而舒服一点。
经过一片片果园,在大路的尽头看到指路义工,看到了远处的签到点,
于是大家就加快脚步,甚至冲刺了起来,仿佛前面就是终点。
就这样,在9点03分的时候,到达五签。

再说点题外的。
活动结束后,队长给分配了这个标题,我却长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写。
看着队友们的回忆和活动的照片,心里头却感动不够。
或许是这次在路上的时候,跟着队友们一起,没有自虐,没有受伤,经历的痛楚不够深刻,不足以刻画记忆的沟壑。
而且,说到百公里,这已经是参加过的第五次活动了。
07年,才入磨房,刚接触徒步,跟着哈哈鬼一起在八月炎日走过一次沪苏,从中山公园走到苏州。
那次走完后还感想连篇,如今却已经说不出当时的感想。
08年,独自一人去参加了3月的深圳百公里,这次是记忆最深的。
下雨,鞋子湿透,脚底血泡,一个人孤独行走,走山海大观和三洲田走得麻木,每一步挪动都异常艰难,最后下坡往盐田的路上只好选择了乘义工车下撤,止步于66公里。
09年,一伴人3月底去走杭州版的首届百公里,大雨,记忆最深的是夜里在加油站里吹空调吃方便面休息了很久。
那次也是和妻子第一次一起参加的磨房活动(不算上平时的浦西徒步),再后来的多次一起活动才得以深入了解和相知。
11年,又去了深圳百公里,这次是小圈子里4人一起,不再是一个人。
又是个雨天,最后又是止步于60多公里,但这次和08年的比,虽然还有些记忆,但没留下什么感受,或许是走的有些随意,没有确定的目标。

然后一隔5年,有了这次第一次走完全程的正式百公里经历。
今年,在还没过年的时候,有次起了个念头,想再走次100的,这个念头在起了之后,就没消掉过。
为什么想走,可能是觉得工作生活有点乏味,而自己又不想长时间的这种状态下去。
亦有可能是想通过行走,表明自己对自由和梦想还有向往。
现在想来,百公里给自己的体会在于坚持。
工作和生活中,都会遇到很多的困难,
面对这些障碍,一个人前进很难,很多时候会选择退却和放弃。
而一群人一起,则会更加的坚持,前进就容易的多。
感谢义工的付出和队友的陪伴,也感谢一路上都在坚持走向终点的朋友们。
rmichael 于 2016-04-21 23:01:33 编辑
 
旧帖 2016-04-19 07:49:54
Post #14
Re:【放眼世界·精彩随行】2016上海磨房百公里T022随风队后 ...
 
rmichael 离线 rmichael 第11章 木·翊痛别离
(作者:木之雨)

陽春四月十六,“隨風”匯聚江灣。
七男加上二女,結伴百里一戰。
老天愛湊熱鬧,晚櫻打落一半。
沿途景緻不錯,走走吃吃玩玩。
“隨風”名不虛傳,一溜小跑緊趕。
企盼路口紅燈,一盞接著一盞。
到了三簽合影,蹲下已成困難。
休息半個小時,護膝無法再挽。
戴上隨即拿下,后膝腫脹怎堪?
故作鎮定趕路,感謝翊斌陪伴。
田園風光怡人,奈何痛個沒完。
挪步移至五簽,只能撤退玩完。
心裡有所不甘,且等明年再戰。

rmichael 于 2016-04-21 23:04:40 编辑
 
旧帖 2016-04-19 07:52:01
Post #16
Re:【放眼世界·精彩随行】2016上海磨房百公里T022随风队后 ...
 
rmichael 离线 rmichael 第12章 厕所在哪儿
(作者:小岛居民)

这次百公里其实完全出乎我预想的就是上厕所次数特别多。虽然喝的水大部分变成汗,吃的东西又不是很多,但该排泄的还是得排掉的。而且每次一走个把小时,库存是肯定有累积的。可能是越是在意这点越是神经质,可能是因为走的时间长后所出现的腰腹酸胀的感觉,有时会跟内急的感觉混淆了。还好这次醒悟得比较快(也可能是水喝得特别多,什么豆浆,奶茶,雪碧),不管到没到休息点只要有机会都先让身体排空,减少因不知不觉中的憋而消耗体力,所以找厕所是除了走路之外最频繁的一件事,甚至到了终点也是

rmichael 于 2016-04-21 23:17:54 编辑
 
旧帖 2016-04-19 07:52:51
Post #17
Re:【放眼世界·精彩随行】2016上海磨房百公里T022随风队后 ...
 
rmichael 离线 rmichael 第13章 50上来了
(作者:雪夜拂晓)

九点半离开五签,走到沈砖公路青天路交叉口,有人卖西瓜,甜瓜和香瓜等,六人买了三个甜瓜(狼队破费),现场洗好,切开,小羊让给路对面的义工妹子送点甜瓜吃,艳阳高照,她们好辛苦的。妹子腼腆的不好意思接受了,不过明显可以感觉很激动开心的样子。此处学习了,不要总想着义工能为你做什么,要想着你能为义工做什么~
甜瓜吃好,发现马路对面突然多了步履轻盈的小年轻,原来是五十公里先锋队,这配速也忒快了。压力好大,刚吃过甜瓜,感觉状态恢复了好几成,准备追上他们,左转,右转,没几个弯,看不见他们了。不久之后,后面五十公里的又来了好几队,看着他们好轻松,笑嘻嘻的活蹦乱跳的。这个我们明显跟不上他们了,就慢慢熬吧,顶着大太阳,继续向六签前进。

rmichael 于 2016-04-24 17:22:01 编辑
 
旧帖 2016-04-19 07:53:57
Post #18
Re:【放眼世界·精彩随行】2016上海磨房百公里T022随风队后 ...
 
rmichael 离线 rmichael 第14章 妹子等等我
(作者:雪夜拂晓)

怎么是我写~我是负责导航的嘛
眼看五十公里的的越来越多,追也追不上,超也超不过,就慢慢慢走着吧,每走一步,就离终点近一点~
某人提议找个妹子谈谈人生吧,这么多妹子,奈何五十公里的妹子太厉害了,一个个像兔子一样,你们的淑女形象呢,跑那么快干嘛。到达天马山西门时候,想起我去年的六签义工,仿佛看到饼哥哥,勍S,蛋炒饭还在那里,在向我们招手,去年的六签义工们,你们辛苦了,在此再向你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天马山西门到外下洋路辰花路这一段,去年安排了七个指路义工,饼哥哥,勍S,蛋炒饭,娜娜,蜗牛,艾米,小施等,摄影和机动义工若干。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去年没来得及看望你们,谢谢你们的付出。就这么想着,走着,今年的六签签到点到了,义工们的接待让人感觉太亲切了~

rmichael 于 2016-04-21 23:18:56 编辑
 
旧帖 2016-04-19 08:00:13
Post #19
Re:【放眼世界·精彩随行】2016上海磨房百公里T022随风队后 ...
 
rmichael 离线 rmichael 第15章 终于见到了亲人与面
(作者:小岛居民)

在85公里处东门停车场休息了一会儿,开始感觉膝盖有点不适,并且脚底板上的水泡越来越发作了,心里盘算着是否在下一个签到点就下撤了,此刻心理和精力已经快要到自己的极限了,下午1点到达6签,好多熟人马上围上来送吃送喝,特别是如天的老婆的那碗热面,发自内心的温暖,仿佛看到了亲人们,我决定继续走完剩下的9公里



rmichael 于 2016-04-23 00:01:27 编辑
 
旧帖 2016-04-19 08:00:55
Post #20
Re:【放眼世界·精彩随行】2016上海磨房百公里T022随风队后 ...
 
rmichael 离线 rmichael 第16章 艰难的末端五公里
(作者:小岛居民)

其实整个徒步过程里我最想谈的就是最后5公里。因为这段路程已经超出了5公里这个距离的现实意义了。在走了一宿基本没睡,又顶着烈日走了一个白天的情况下,人会是个怎么样的状态,估计没有试过类似运动强度的人应该很难想像出来。首先是脚掌的水泡,虽然左脚因为及时的处理而阻止了水泡的发展,没有影响左脚的行走,但脚底还是因为长时间行走而感觉发烫且有胀感;右脚掌因为处理迟了(比左脚的处理迟了十多公里),所以即使是有创可贴垫底加上换上厚袜子,仍然阻止不了水泡的一路长大。其实在半程时已经感觉到右脚掌上泡比较大,但为避免穿脱鞋的疼痛进一步消磨意志,所以一直没再看水泡到底状况如何。水泡给我的感觉已经像是占满整个前脚掌,就像是前脚掌多了一个内增高气垫的感觉——唯一不同的是,这气垫会让每一步都感觉火辣辣的。在进入最后5公里时,我才忽然发觉之前让我感觉很有支撑感的那个大水泡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已经软化下来,继而多了一种踩进泥潭的感觉——大水泡原来已经被踩破了,水泡的水已把袜子和鞋泡湿了,还闷在鞋里。除了脚掌像踩在炽热的泥潭里,再往上的脚踝、膝盖、髋关节、腰椎上的关节、肌肉和韧带都已经有强烈的发热和胀痛感,只能把步幅和步频尽量的减小,不停地变换着行走的姿势让其中一些关节能稍微减轻运动强度,缓解一点疼痛。偶尔被路上的小石子硌一下脚底,就会一个趔趄,像是脚掌被钢杵捅了一下,感觉下半身会像被定向爆破的建筑一样解体。腰椎以下,整个下半身像是在火海中行走
rmichael 于 2016-04-21 23:15:43 编辑
 
旧帖 2016-04-19 08:02:51
Post #21
Re:【放眼世界·精彩随行】2016上海磨房百公里T022随风队后 ...
 
rmichael 离线 rmichael 第17章 最后陪我们挪向终点的兄弟姐妹
(作者:草原狼)

终于,艰难的我们从六签起身了!
脱下的鞋,艰难的把脚塞了进去!蹲下的膝,艰难的把腰撑了起来!
所幸,有新的兄弟姐妹加入,一块陪我们走下去!他们是可爱的光二、性感的豆豆、帅气的化石!
有了新的伙伴,逗着,玩笑着,心气又提了上来!
但身体还是传来了真实的声音,从脚、到膝、到腰,纷纷发出了抗议的声音!原本浪漫的石子路,这时候露出了可怕的狰狞,每踏一脚,水泡的反应都要让岛主痛苦万分!
转过石子路,开上了大道,小阳爆发了,转眼拉开了我们,这是何等的毅力与体力!(后来追上了他,他透露秘诀:最后关头保持一个节奏痛苦会好一些)
望着小阳在前方孤独的背影,不忍兄弟孤独,遂追赶了过去。。。
路过一桥时,遇到了一队百公里夫妻,前面见过三次,早上10号线地铁恰巧对坐,看肤色与身材也是老强驴(后来事实证明也是如此),再遇到就是在四签了,刚签完左行时发现了马路牙子上安坐的他们,大家相视一笑,第四次遇到就在六签了,我和拂晓在欢乐的冲向六签签到点(实际上很痛苦),这对夫妻跟我们开了个小玩笑、拼抢最后5米^_^,这一次就是最后一次了,两夫妻正在携手相扶赶路,大家互相打了招呼、鼓励!执子之手、携手虐徒,这是一种幸福!
终于赶上了小阳、又陆续赶上其他队的两位姑娘,超市边又碰到了一直在缓慢前行的胖哥(权且这样称呼吧),终于,终点近了!
还有最后3公里,实在忍不住了这慢摇的节奏,跑吧。。。(其实跑比走舒服多了^_^)
跑的途中,又陆续超了些许兄弟姐妹,如华为50公里48队、又一胖哥队。。。
终于,终于,到终点了!!!(这时掏出手机准备留念,戏剧性的发现没电关机了,晕倒:()
在这儿,碰到了翘首以盼等待百公里归队的万生,看到了华为终点大本营,热情的华为MM让我感动不已,感谢!
至此,长达22小时的百公里自虐旅程完美谢幕,关节无伤,大幸!
感谢这一路上互相陪伴、扶持的队友,感谢精心细致的义工,感谢热情贴心的华为小伙伴们,感谢途中互相鼓励的虐友们!^_^

rmichael 于 2016-04-23 23:23:52 编辑
 
旧帖 2016-04-19 08:03:21
Post #22
Re:【放眼世界·精彩随行】2016上海磨房百公里T022随风队后 ...
 
rmichael 离线 rmichael 后记1:百公里之行感受杂记
(作者:草原狼)
 
这是第二次参加磨房百公里了,第一次因为策略不当导致30公里处受伤、只坚持走到了四签(50公里),当时双脚踝已肿了、走路都十分困难,到的时候碰到了大侠在休息,大侠比较厉害、基本没事,实在佩服!
2015年是磨房上海第一次组织100公里,以前12届都是50公里,大家参加的心气都很高,仅华为就参加了十几支队,声势浩大,最后走下来的人也蛮多,很多都是老驴,强的很!
2015百公里好多人走的都比较惨烈,如奶猪三个脚趾甲后来变黑脱落,我是两个脚踝及足弓肿了一周、当然也瘸了一周,记得那时公司里经常能见到瘸的人,见到后可以互相开心的嘲笑下!
为了2016此次百公里,提前1个月做了下准备,包括全程策略、队员选择、体力储备、穿着装备、手机GPS等。
2015当时有点低估百公里的困难,看到大家走的比较慢,于是乎冲了出来,帮大家一路把速度带了起来,记得当时冲到了8左右,较多人只能小跑跟着,就这样冲了20公里多,也超过了一批又一批的人,心情格外舒畅!到三签休息的时候,问题来了,足弓、踝关节开始疼痛起来,双腿如灌铅般很重,脚也很累,在三签KFC及外面长凳上足足休息了近半小时!
吸取教训,今年专门做了策略调整,并和队员们讨论对齐了下,全程按6公里的中速来走,这样加上中间休息1.5~2小时,预计18~19小时可以到达,后来全程走下来也基本偏差没有太大,速度平均在5.4~6.2公里,休息&等队友累计3.5~4小时,总全程22小时,体力分配较平均,基本符合预期,这也为团队集体走完全程起到了关键作用!(其实纵观国内外超长距离赛事,能够完赛的人员也基本采用的都是如是策略,全程保持中速匀速)
除了速度控制之外,对关节的使用也是关键,全程避免对单一关节长时间的用力、或用力过猛,尤其足弓、膝关节、踝关节,需要经常性的变换下走姿或结合下小跑做下调整。除此之外,经常进行超长距离徒步或越野的老驴一般也会使用护膝、护踝来保护下关节,有条件的也可以穿上运动压缩裤(关节/肌肉都能有所支撑)。
关节之外,水泡也是超长距离徒步者的痛,一般水泡会发生在50公里后,经过长时间的摩擦、发热后,脚底组织基本到了极限,水泡自然也随之而来。一般防止水泡有几种方式,凡士林、防泡贴(迪卡侬可以买到,记住不是肌效贴,肌效贴粘性大、不适合太长时间用),穿厚厚的棉运功袜也能起到有效的减缓作用。
鞋的选择也比较重要,底要厚,最好轻一些,有条件的可以带两双,袜子也要带的多些,徒步过程中可以经常性的换一下,保持脚部舒适、干爽。
本次百公里活动中,我们这支队伍的完赛率是比较高的,最开始6男2女、最后4男1女完赛(即使中途下撤的基本走到了四签60公里、五签72公里),全程队形保持良好、基本未分开过、并同时到达终点!这个是我们全队引以为豪的地方!
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不错的团体效果,这和我们团队的组成和配合有莫大关系,8人中有4人属于老驴、甚至老强驴,两位女生也很厉害、都走过50公里以上的徒步,还有1位是跑马好手、跑过几次全程、成绩在430内,还有1位男生也经常性徒步、记得好像也曾走过50公里以上的距离。有了如此豪华阵容(一般来说如果参加100公里,最好参加过50公里或以上的徒步,或者参加过全马,否则真的很难坚持下来),也奠定了我们团队能始终保持完整建制的基础!剩下的就是大家互相支持、配合和包容互助了,始终保持着欢乐的气氛也为大家痛苦的身体提供了有效的减缓剂!
最后要说的是,参赛百公里的意义,一般普通民众基本对此都感觉不可思议,甚至觉得神经有问题(我们也经常自嘲为“蛇精病”),主要是大家觉得这有点过了、不仅不能起到促进身体健康、反而会有伤害!其实这就是局外与局内的区别,不在其中确实很难体会其中的快乐和意义,记得2013年上半年的时候我也是很反感跑步与徒步的,觉的很枯燥、无聊,没有球类运动来的有意思,后来13年8月份奶猪把我引入浦徒后才开始慢慢的喜欢上了这类运动方式,因为这里有团体竞赛的乐趣、路边平常很少注意到的夜景、长距离暴走后的酣畅淋漓、不断突破更长距离后的快感、长距离徒步过程中的心理变化与承受......
百公里之于我们的收获,便是能够不断探索与突破我们身体与心理所能承受的极限,其实这已经算是极限运动了,这也是极限运动的乐趣所在!当然,这些运动的前提,还是需要循序渐进的,冒然激进带来的可能反而是永久的伤害!
最后,感谢本次百公里徒步的队友们,有了你们的参与和互相配合,才有这次完美的团队完赛!感谢路上不断互相鼓励的虐友们,有了你们的陪行,这一路风景才如此多彩!感谢三百多名义工的精心服务,有了你们的细致指路,才省却了我们寻路的烦心!感谢华为小伙伴们的贴心慰问,有了你们的组织奉献,才有了这次完美的赛事!
放眼世界,精彩随行!

 
rmichael 于 2016-04-24 13:23:57 编辑
 
旧帖 2016-04-19 08:03:51
Post #23
Re:【放眼世界·精彩随行】2016上海磨房百公里T022随风队后 ...
 
rmichael 离线 rmichael 后记2:水泡之旅
(作者:雪夜拂晓)

三月运动过量,造成左胫骨伤,
其实纠结是否参加上海百公里,
想起去看看去年的六签义工们,
想起曾经答应朋友要组队走完,
想起去身临其境体验义工生活,
想起一位很好朋友的忠实话语,
可惜再无法与你一起走百公里。
后来的后来,冒着风险报名了,
磨房上海百公里全程-随风队伍
大家好,我是022队伍,127号
徒步伊始,或是习惯性的兴奋,
伤痛奇迹般被默默的自动隐藏,
风雨中出发,出杨浦,走外滩,
走滨江,进龙华路,经漕宝路,
来到暗夜游侠总部三签的总部,
直到此时,伤痛还是没有征兆。
然而就在经过五十公里的时候,
伤痛说来就来,没有一丝防备。
为了保护左胫骨,需做出改变,
身体重心直接偏移到右脚上面,
行进一段时间,右脚明显疲劳,
开始左右脚互换重心,略缓解。
队友商议到四签时候正好天亮,
准备在四签进行一次大型休整。
此时,感觉前脚掌明显发烫了,
第一次在徒步过程中脱鞋检查,
小心的脱下袜子之后,见水泡,
左右各一,对称分布,呈褐色,
水泡已经带动血液渗出,麻烦,
借岛主指甲剪,然而无法剪破,
针线也被队友不小心误遗弃了。
继续走,还是下撤,压力好大,
思虑再三,带着水泡尝试徒步,
酸爽得感觉布满了每一个脚印,
佘山之路,九江公路,青天路,
广富林路,新松江路,人民路,
以后要去寻找那份难得的记忆。
后来的后来,就带着水泡,走,
跑,继续走跑,坚持到了终点。
回家之后,看着鼓鼓的黑水泡,
留作纪念一天,带着你们上班,
周一晚,水泡竟然不自动消失。
在经过一小时的温水沐浴之后,
开始进行清除水泡的伟大工程,
针线剪刀伺候,水泡无从遁形,
其实一点感觉都没有,好平静,
也许水泡已经离开了,你谢见,
留在脚底一丝丝血迹,微疼痛。
没有一丝眷恋,水泡之旅结束。

关于水泡形成原因:
平时慢慢基础锻炼很重要,
鞋子和袜子背负等协调好,
本人背负偏多,带伤徒步,
看到此帖的朋友请勿模仿。

关于水泡形成的破解:
在具备消毒保护条件下
优先挑破他,请他离开
如果实在没有条件挑破
可以选择立即回家处理
也可以像我一样继续走
忍过痛点之后感受酸爽
体验水泡带来的小乐趣
走走跑跑然后直奔终点。

以上纯属有感而发,预防水泡很简单,平时多徒步,慢慢积累基础,每周五都有固定十公里徒步活动,欢迎诸君参加,为健康加油,为以后参加长距离活动做好准备~
谢谢大家

rmichael 于 2016-04-24 17:56:59 编辑
 
旧帖 2016-04-19 08:04:21
Post #24
Re:【放眼世界·精彩随行】2016上海磨房百公里T022随风队后 ...
 
rmichael 离线 rmichael 留白1,为以后增加后记所用
rmichael 于 2016-04-24 09:53:52 编辑
 
旧帖 2016-04-19 08:04:52
Post #25
Re:【放眼世界·精彩随行】2016上海磨房百公里T022随风队后 ...
 
rmichael 离线 rmichael 留白2,为以后增加后记所用2
rmichael 于 2016-04-24 09:54:53 编辑
 
旧帖 2016-04-19 08:06:13
Post #26
Re:【放眼世界·精彩随行】2016上海磨房百公里T022随风队后 ...
 
rmichael 离线 rmichael 留白3,为以后增加后记所用3
rmichael 于 2016-04-24 09:55:43 编辑
 
旧帖 2016-04-19 14:47:45
Post #27
【放眼世界·精彩随行】2016上海磨房百公里T022随风队后记
 
mfBYbv00012248 离线 mfBYbv00012248
rmichael wrote:
9.晓凡赶上来了(作者:晓凡)

 
» 论坛 » 上海百公里 » 【放眼世界·精彩随行】T022随风队带您全程回顾探秘2016上海磨房百公里心路历程 80

 邀请xuliang1215参加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