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位置 游泳 » 论坛 » 游泳 » 我有一个飞鱼的梦想 ————莲花盛开 70
旧帖 2008-07-30 00:49:59
Post #1
我有一个飞鱼的梦想 ————莲花盛开
 
朝南的窗 离线 朝南的窗

我有一个飞鱼的梦想 ————莲花盛开

big smile

旱鸭子才会日日夜夜梦想成为飞鱼。

比如藕。


藕已经旱了N年了。

高中的时候,曾经跟同学们一起去毛主席畅游的湘江里,几个旱鸭子相互手牵手,闷头到水里,自学学会了闷水。然后开始可以狗爬游上几米。

当年胆大,就会狗爬那几米,也敢跟男同学一样,从小桥上跳下去——是头朝下的那种。桥面大概离水面有个两三米,三四米高。虽然男同学在水下等着接应,多年以后回想,仍然觉得后怕。

然后,水平一直停留在狗爬阶段。但我一直自认为是蛙泳,呵呵....长度由几米到了十几米,二十几米,差不多也就这样了。水,一直是我视为畏途的。


突破是在去年。

某天,跟一同学MM去游泳。我还是那点狗爬。她一下水,就是很专业的蛙泳姿势——到今天我才知道,那叫立蛙。趁休息的时候,藕问她,你怎么游这么好?她轻描淡写地说,我小学一年级就是学校游泳队的。shocked

当下,我心里暗暗发誓,将来要是结婚生子,一定幼儿园就送儿子去游泳队!免得跟他妈一样,N大了才学,学来学去学不会。

于是发狠要学游泳——想想生活在海边,不敢去海中游泳,很遗憾,更丢人。总不能以后儿子都会了,自己还不会吧?!



跟了一位男同学去游。他说他在学。他在水中游了一下给我看,我那一下就呆了:tongue

那个姿势好优美啊~~~~跟青蛙在水中游,简直是一模一样。
——立时,哈喇子就出来了。我白日梦地想,要是哪天藕能游到这么好,藕一定做梦笑醒 了 !

那一刻,藕就梦想要能游成他那样。

朝南的窗 于 2010-08-29 21:14:01 编辑

----------------------------------------
不曾行万里,不曾破万卷

 
旧帖 2008-07-30 01:11:49
Post #2
Re: 我有一个飞鱼的梦想 (随学习进度连载)
 
朝南的窗 离线 朝南的窗 印象中,我跟他学了三次。

他是跟教练学的,所以他说他姿势比较标准。

我说自己不敢跟教练学。不敢跟教练学的原因,说出来比较丢人disapprove

第一怕挨教练骂,如果游不好,挨了骂,就打击了藕幼小而脆弱的心灵和学习兴趣....第二怕呛水,第三,怕中途学不出来不学了,那更加丢人......

藕说,先跟你游三次,如果有感觉了,藕就找教练学。

藕确实跟他游了三次,也开始有了感觉。在准备挑选教练的当口,发生了一件意外的事情disapprove:

有天下楼时候,藕摔了一跤。这一摔,成了残废!本来以为几天就好,医生说一个星期不能动。结果整整残废了100天!!100天之后才恢复正常的走路功能。

从尚未恢复功能开始,藕就开始日复一日地强烈向往户外!恢复之后,更是立马在磨房注册了一个ID。此是后话。

反正游泳的这件事体,一转眼就需要来年再议.....disapprove:~)

----------------------------------------
不曾行万里,不曾破万卷

 
旧帖 2008-07-30 01:11:49
Post #3
Re: 我有一个飞鱼的梦想 (随学习进度连载)
 
混事寶 离线 混事寶 哇塞,今年的有才银好多啊
再次敬仰一下
加油!!鞠躬~~~

----------------------------------------
【太乙春花门】小混,名宝,字太肥~~

 
旧帖 2008-07-30 01:25:00
Post #4
Re: 我有一个飞鱼的梦想 (随学习进度连载)
 
~飘~ 当前在线 ~飘~ 虽然偶没有成为飞鱼的理想 approve

不过也在努力改变旱鸭子形象中wink

所以这个帖子是一定要顶的big smile

窗同学最近很勤快啊 笔耕不止 表扬

----------------------------------------
旅行或阅读 身体或灵魂 总有一个在路上...

 
旧帖 2008-07-30 01:25:11
Post #5
Re: 我有一个飞鱼的梦想 (随学习进度连载)
 
极度海蓝 离线 极度海蓝 发过泰柬游记出手果然不一般,争取再得100好评!
 
旧帖 2008-07-30 01:44:07
Post #6
Re: 我有一个飞鱼的梦想 (随学习进度连载)
 
朝南的窗 离线 朝南的窗 小结:

一、在下定决心学习时,一定要有强烈的动力!像藕,受到同学MM强烈的刺激,就是一种很好的动力!

二、在开始学习时,一定要看到一个游得让你掉哈喇子的高手,或者低手也行,反正达到让你掉哈喇子,就会进一步推动你学习!这是你前进的方向!

----------------------------------------
不曾行万里,不曾破万卷

 
旧帖 2008-07-30 09:23:40
Post #7
Re: 我有一个飞鱼的梦想 (随学习进度连载)
 
突然头大 离线 突然头大
朝南的窗 wrote:

发生了一件意外的事情disapprove:

有天下楼时候,藕摔了一跤。这一摔,成了残废!本来以为几天就好,医生说一个星期不能动。结果整整残废了100天!!100天之后才恢复正常的走路功能。



shockedshockedshocked学习游泳过程中摔一跤的人已经看到3个了,我是其中一个,已经一周没动了,不过我比MM要轻很多,希望一个月后可以重返泳池blush

等着看LZ的梦想实现篇wink

----------------------------------------
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 \\\\ 磨房其实也是个复杂的社会,我只想单纯快乐的出游,我相信也有同样想法的人,一起同行。网络让我们见不到彼此,但口水彰显个人品德, ...

 
旧帖 2008-07-30 10:04:43
Post #8
Re: 我有一个飞鱼的梦想 (随学习进度连载)
 
桉 离线 为MM残废了 100天哭泣!
 
旧帖 2008-07-30 10:14:05
Post #9
Re: 我有一个飞鱼的梦想 (随学习进度连载)
 
苹果虫cc 当前在线 苹果虫cc 以后走路要特别小心呀!!

MM加油,加油写作业,加油学游泳!!

----------------------------------------
品三国,吃PIZZA

 
旧帖 2008-07-30 10:48:25
Post #10
Re: 我有一个飞鱼的梦想 (随学习进度连载)
 
2to2 离线 2to2 精神可嘉!

----------------------------------------
美国年龄组游泳教练古斯曼说:“正确的呼吸和打腿技术可以说是游泳中最简单的技巧。但这些技术常常被忽视,正确的呼吸和打水技术是水中感到舒适,保持良好身体姿势以及快速有效地游进的关键”。

 
旧帖 2008-07-30 11:18:22
Post #11
Re: 我有一个飞鱼的梦想 (随学习进度连载)
 
寒流GG 离线 寒流GG 坚持就是胜利,很快就会变飞鱼了!

----------------------------------------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旧帖 2008-07-30 12:53:46
Post #12
Re: 我有一个飞鱼的梦想 (随学习进度连载)
 
禹晨 离线 禹晨 窗也到区委游泳了,不容易啊~

今年还没下过水,汗啊......
 
旧帖 2008-07-30 13:07:08
Post #13
Re: 我有一个飞鱼的梦想 (随学习进度连载)
 
TravelMate 离线 TravelMate 好么,学个游泳有这么费劲吗?

----------------------------------------
2000-英国、法国、德国、奥地利、意大利、梵蒂冈、比利时、荷兰
2004-台湾
2005-捷克、波兰、西班牙、葡萄牙
2006-美国、
2007-土耳其、保加利亚
2008-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日本
2009-菲律宾
2011-印度尼西亚
2012-泰国、韩国

 
旧帖 2008-07-30 13:09:29
Post #14
Re: 我有一个飞鱼的梦想 (随学习进度连载)
 
朝南的窗 离线 朝南的窗
极度海蓝 wrote:
发过泰柬游记出手果然不一般,争取再得100好评!


前辈鼓励,藕一定努力!


寒流GG wrote:
坚持就是胜利,很快就会变飞鱼了!


一定要坚持!!变成飞鱼!


2to2 wrote:
精神可嘉!


谢谢鼓励!


苹果虫cc wrote:
以后走路要特别小心呀!!

MM加油,加油写作业,加油学游泳!!


呵呵,藕是要加油才行~~
尤其今年要小心走路!

桉 wrote:
为MM残废了 100天哭泣!


水版不相信眼泪!呵呵~~

突然头大 wrote:
shockedshockedshocked学习游泳过程中摔一跤的人已经看到3个了,我是其中一个,已经一周没动了,不过我比MM要轻很多,希望一个月后可以重返泳池blush

等着看LZ的梦想实现篇wink


共勉!共勉!
记得遵医嘱啊!不能动就不要动,否则有得你痛,有得你后悔的,呵呵~

混事寶 wrote:
哇塞,今年的有才银好多啊
再次敬仰一下
加油!!鞠躬~~~


水版TX们好热情啊~~~

----------------------------------------
不曾行万里,不曾破万卷

 
旧帖 2008-07-30 13:12:38
Post #15
Re: 我有一个飞鱼的梦想 (随学习进度连载)
 
朝南的窗 离线 朝南的窗
~飘~ wrote:
虽然偶没有成为飞鱼的理想 approve

不过也在努力改变旱鸭子形象中wink

所以这个帖子是一定要顶的big smile

窗同学最近很勤快啊 笔耕不止 表扬



被MA表扬,还是蛮开心的winkwink~~~~


禹晨 wrote:
窗也到区委游泳了,不容易啊~

今年还没下过水,汗啊......



谁知道马上就有缉私的大队人马杀到~~~

这年头,私也走不成了,郁闷啊~~
disapprovedisapprovedisapprove

TravelMate wrote:
好么,学个游泳有这么费劲吗?


对于会游的人,真简单,跟走路一样。
对不会游的人,真难~~~~如何难,这你就不懂了!

朝南的窗 于 2008-07-30 14:36:40 编辑

----------------------------------------
不曾行万里,不曾破万卷

 
旧帖 2008-07-30 14:31:48
Post #16
Re: 我有一个飞鱼的梦想 (随学习进度连载)
 
朝南的窗 离线 朝南的窗 2008转眼就到了五月。

今年五月反常的阴冷。熬到五月下旬,终于鼓起勇气约了MM和教练下了一次水。

水不深。到胸。正好!这样不怕。
人不多,加上我们三个,池内池外一共不超过十个人——这样更好!丢了人,看见的人也不多。
教练说,他教过的人,一般三次就可以学会,如果三次还学不会,那就不是教练的问题——我是不是问题学生啊?

一下水就发现:惨了!去年学会的那点,现在已经全部忘光了。当时藕自以为是地觉得自己姿势开始有点美,有点好看了!
教练说,你的手怎么像搓麻将?....狂郁闷!藕是来学游泳的!不是来打麻将的!
慢慢的,开始在水里找到些感觉,似乎是又能横渡泳池了。

藕和教练都觉得,藕似乎又学会了。


教练的课程没有继续。
接下来,藕出去晃了一大圈,回来写作业....再想起游泳这件事情,已经是七月中了。


今年其实藕长进了——主要是目标长进了,呵呵~~
在磨房混了半年,藕把水里的目标定在考到一个潜水牌照上,一翻潜水学习手册:要求游泳200米!——S了,还是得回到游泳这里来,要不,到了海里,一个浪打过来,游不到船边,那不是等S?

乖乖进到游泳版,上来查看,到何处找何人真正学会游泳——这回,把今年的目标设定在蛙泳,N来回

上来一看,好家伙!还有扫盲班!真棒!——专门给藕们这些泳盲半泳盲开设的!一看贴,都到二十多页了!还大把人完全不会呢!——有人垫底,呵呵,藕开始有点小小的自信了!

好歹,藕还能浮起来啊,甚至能横渡!!

朝南的窗 于 2008-07-31 00:13:44 编辑

----------------------------------------
不曾行万里,不曾破万卷

 
旧帖 2008-07-30 15:06:34
Post #17
Re: 我有一个飞鱼的梦想 (随学习进度连载)
 
山大王 离线 山大王 不错,挺乖的啊。

今年一定让你变成飞鱼,由寒流GG负责。
 
旧帖 2008-07-30 15:08:01
Post #18
Re: 我有一个飞鱼的梦想 (随学习进度连载)
 
朝南的窗 离线 朝南的窗 big smile

藕又约上今年下水的MM,打算同闯MF区委扫盲班,看看能不能找到个人,教下去,教出来。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过了磨房签到的时间了。
我俩泳盲半泳盲,懵懵懂懂下了水,四围环顾很久,并不曾看见大家说的相约同游的帽子,便怯怯地说,好像没看到磨房的人诶....

话音刚落,就看到一位SG马上搭讪:你们是磨房的?——据考证,这位SG就是极度。
(此处增加N字:极度GG在关键时候的搭讪,极大地保护了藕对于游泳,对于磨房水版,以及水版区委扫盲班的热情以及兴趣!在此致以十二万分的感谢!)

然后,几人交换了一下ID,我们俩仍然泡水。

泡了一阵,我想复习一下横渡的技能,勇敢地横渡去了。结果在横渡回来的路途,发生严重的呛水事件——只有五米就到岸了,彷佛一时无比遥远,看岸那边彷佛是极度高大的背影,藕高喊一声“极度救我!”极度GG马上迈着雄壮的步伐朝我走过来或者是踩水过来,将手伸给我,顺势将我拉到岸边。

真真回头是岸啊!——如果极度不回头,TX们,半泳盲的藕,不知到哪里去寻找岸啊~~~~
看来,说磨房水版的同学热心,还真不是吹的!

看着极度在很认真地教MM们划水,我也很认真地跟在后头学,结果教学队伍被管理人员立时遣散。确实,那架势,随时还会有其他人大把愿意师从极度,岂不是抢了地头蛇的生意!

首闯区委扫盲班,以结识了极度为最大成果——临走,我确认了他的ID全称,说回去搜索。

至此,算是跟组织联系上了cool


正式学习是第二天开始的,2008年7月23日——那天傍晚,从地铁口出来,看到满天晚霞,彷佛预示着藕今年学习游泳的这条路无限灿烂~~呵呵,藕忍不住抒情一下下哈。

先跟极度开始学。呵呵,师傅嘛,逮到一个算一个!碰到谁算谁!听极度说,他还刚刚作为主要选手代表区委去文化宫PK过,区委囊括所有第一。我那个崇拜啊,当时就如滔滔江水~~~~不过,藕没让他看出来。
反正感觉他的体积大,浮力大,块头大,又游得好,给我很有安全感,而且还在关键时候救了我!行!就跟他学。

极度教得十分耐心,而且十分注意保护藕的学习积极性。
我刚在水里划了两下,他便说,你很有潜质啊!藕当时那个开心啊~~心花怒放!回去晚上还在想,是不是藕还有进军奥运的可能,呵呵approve

事实说明藕乐观得过早——藕被指出:呼吸和手脚的前后顺序不对。呼气的时候,手平伸,不动,想出来换气了,就划水。是以前的教练都没看出来,还是没讲清楚,还是我没听懂disapprove?——看来还是水版的前辈厉害!

协调练习中.....







朝南的窗 于 2008-07-31 21:52:38 编辑

----------------------------------------
不曾行万里,不曾破万卷

 
旧帖 2008-07-30 15:09:17
Post #19
Re: 我有一个飞鱼的梦想 (随学习进度连载)
 
朝南的窗 离线 朝南的窗
山大王 wrote:
不错,挺乖的啊。

今年一定让你变成飞鱼,由寒流GG负责。


藕强烈要求领导直接带~~~
呵呵

----------------------------------------
不曾行万里,不曾破万卷

 
旧帖 2008-07-30 15:52:51
Post #20
Re: 我有一个飞鱼的梦想 (随学习进度连载)
 
x狼 离线 x狼
朝南的窗 wrote:

教练说,他教过的人,一般三次就可以学会,如果三次还学不会,那就不是教练的问题——我是不是问题学生啊?


这种教练,不跟也罢

----------------------------------------
偶已经学会狗刨式了,嘿嘿。。。。。。。

 
旧帖 2008-07-30 17:21:20
Post #21
Re: 我有一个飞鱼的梦想 (随学习进度连载)
 
白开水MM 离线 白开水MM
x狼 wrote:
这种教练,不跟也罢


要不跟XX也行big smilebig smilebig smile
 
旧帖 2008-07-30 17:23:34
Post #22
Re: 我有一个飞鱼的梦想 (随学习进度连载)
 
x狼 离线 x狼
白开水MM wrote:
要不跟XX也行big smilebig smilebig smile


偶已经半残废了black eye

----------------------------------------
偶已经学会狗刨式了,嘿嘿。。。。。。。

 
旧帖 2008-07-30 17:53:04
Post #23
Re: 我有一个飞鱼的梦想 (随学习进度连载)
 
emily413 离线 emily413 shyshyshy才几天没去区委,变化很大呀,银才倍出~~~各个热心师傅功不可没
MM加油,在区委没有什么学不会的,只要你肯学
 
旧帖 2008-07-30 22:42:42
Post #24
Re: 我有一个飞鱼的梦想 (随学习进度连载)
 
朝南的窗 离线 朝南的窗 第二次学习是7月25日。这天是周五。

一进泳池,发现人山人海,浅水区这边,更加是无缝插针。似乎这天很没有学习的感觉。

我一直站在池边等感觉出现的时候,极度出现了。他看我无所事事,调侃藕:你泡坛子啊? 藕毫不怯懦地回答他:是啊,泡温泉!
确实,基本晚上七点多,水温就会比气温高,呆在水中其实蛮舒服的。

我说今天没感觉。划了几下给他看,他说你动作拼到一起就变样了。disapprove看来今天真的没感觉。我远远看着水版的同学们在浅水区那边聊天,一个人闷闷不乐的坐在藕平时横渡的地方。

晃到八点多,起身去换衣间冲凉。——今天还是不要浪费生命了。

朝南的窗 于 2008-07-30 23:17:28 编辑

----------------------------------------
不曾行万里,不曾破万卷

 
旧帖 2008-07-30 22:58:55
Post #25
Re: 我有一个飞鱼的梦想 (随学习进度连载)
 
lukia 当前在线 lukia 呵呵。。加油。。我也是在泳池耗了很久。。最后终于有了水感之后,,慢慢的开始练习姿势,,
等在泳池里面不慌了。。就可以看一些教学视频或者让别人教一些姿势了。。。

最近游泳比较多。每周都至少2次。。。

----------------------------------------
~~~
每个人都有潜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习惯所掩盖,被时间所迷离,被惰性所消磨.

 
» 论坛 » 游泳 » 我有一个飞鱼的梦想 ————莲花盛开 70

 邀请xuliang1215参加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