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位置 深圳百公里 » 论坛 » 深圳百公里 » 2014 » 2014磨坊深圳百公里徒步记
« Prev1Next »
分享
旧帖 2014-03-28 14:45:45
Post #1
2014磨坊深圳百公里徒步记
 
wxs0328 离线 wxs0328

2014磨坊深圳百公里徒步记

2014磨坊深圳百公里徒步记

■梦想
忘记是哪一年了,当时正和爱人在外散步,突然浩浩荡荡的队伍从宝安中心区的海滨广场涌来。
一打听,原来是百公里徒步,要走一晚上,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当时想将来也要和他们一样走走,体验一下。
■户外起步
时光荏苒,人生已到40多的中年了。机缘巧合,从2013年10月开始参加深圳磨坊上的驴友活动。
作为一个老驴,逐步认识蠱师、xingzheren、三暴大叔、shally-lee、鹏2080等等领队,享受着户外的快乐。
■报名
2014年2月,2014深圳百公里报名活动开始了,作为户外驴友的盛大节日,这一活动,我这新驴,岂能错过。
看到热心、组织能力强的鹏2080---鹏哥发布报名贴,我毫不犹豫地报名了。
后来,鹏哥不辞辛苦地为大家在磨坊网上报名,这里要说声,谢谢鹏哥!
■拉练
拉练这个词我记得是军队上的一种活动,没有想到让驴友给用上了。
在百公里活动前,驴友们纷纷发起各项拉练活动。我参加了shally百合组织的马峦山大环和深圳益行者45公里活动。这些活动走得还算顺利,对走百公里增强了信心。
■集合
鹏哥的组织能力和经验就是强,3月22日下午3点钟我们团队就开始集合了,鹏哥为此1点多就到了。
我们60多人的背包上,佩戴有鹏哥精心策划的标志,上有‘户外快乐群’和QQ群号,俨然是一只庞大的队伍。
我们拍照,我们期待,我也看到了朋友shally百合。
■出发去二签---花卉世界
快五点时,我们的签到卡拿到了,各小队纷纷出发。我们小队的夜北风和领队鹏哥需要等人,我们几个队员5点整出发了。
这时,先头部队已经距离我们很远了,一路上人山人海,今年参加的人真不少啊!
刚走几十步,一回身,一起走的伙伴不见了,成孤家寡人了。也好,我们在路上见吧。
快到深圳湾公园海滨时,看到了三暴大叔,他也冲散了,老哥一个地走着。我陪他走了一段,看到道旁开满鲜花的树,心情不错,景色不错,来几张吧,任由三暴大叔自己走吧。
深圳湾公园游人如织,情侣们闲庭信步,被我们这队伍搅乱了。
走热了,找到洗手间,将衣服减至最少,轻装上阵。
深圳湾公园路熟悉,滨海大道熟悉,其他路不熟悉,跟着大部队走没错,一路义工在重要路口指示,没有迷路问题,迈开腿走就是了。
看到一些靓仔、帅哥、强驴纷纷跑步赶超我,感觉年轻真好。年轻男女也呼朋引伴,这真是户外者的节日。
路上,接到百合的电话,由于不知道具体位置,结果她说在我前面半小时路程,我们二签汇合一起走。好的,我快走,赶上她们。
快到花卉世界时,路上拿了一个志愿者的馒头,好吃,谢谢啊。
晚8点25分,我到了二签,用时3小时25分,行程20公里,没有感觉累,挣了个“坊”标签。
红牛饮料一口喝完,好喝,不错。
一联系,原来百合在我的后边20分钟。好吧,舒舒服服在草地上坐下享受我的晚餐吧。
■向三签---梧桐山大门前进
晚餐后,看到了百合。我、百合和百合伙伴---安林三人结伴出发,此时晚9点15分。
此时天已经黑透了,徒步的人川流不息,跟着走就是了。
百合计划走到终点,我真没有计划,但首先走到大梅沙。
安林是个强驴,有时要小跑一段,而我和百合就是走,我不敢跑,怕一跑,膝盖关节处产生的酸性物质就会将我废掉,恐怕连走也不能了。
走到快到东湖公园时,百合的脚出了问题,疼痛。我和她说想休息就休息,不图快。
她坚强地走着。
走到水库新村时,和认识的驴友“田雨”、“笨蛋”汇合了,还吃了山水情缘群为他们伙伴精心准备的水果、米粥,表示感谢。
吃饱喝足,离梧桐山大门也不远了,加把劲!
队伍也扩大了,有个幽默风趣的“笨蛋”,谈笑间我们就应该到了。
路上我们遇到指路的义工,他告诉我们还有3公里了。我们很兴奋,可走了许久,问下一个义工,还说有3公里,我们崩溃了。后经了解,义工这是鼓励我们才这么说,兄弟,以后别这样鼓励我们行不。
正是向梧桐山终点走的路急了,我的脚也发生了问题。尤其左脚脚踝前侧疼的厉害,右脚脚踝只是隐隐发痛。
23日清晨2点25分,我们到了梧桐山大门,用时5小时10分钟,行程23公里。获得了个“深”标签。
这段路脚出了毛病,赶紧用红花油揉搓疼痛的脚踝。
■向四签---大梅沙麦当劳前进
3点整,经过休整后我们重新上路。
刚走一段路,疼痛的脚踝使我无法跟上伙伴们的节奏,只有自己一个人慢慢走。这段路是梧桐山的石板路,我尽量选择在路边的土路走。
百合不时地停下来等我,这时她的状况比我还差,脚底疼痛难忍,脚掌光亮,马上要起大水泡。我俩同病相怜,在后边慢慢走着,伙伴们都走得无影无踪了。
有条狗真可爱,挂个铃铛,主人在后边走,它在前边跑,跑一段,反过来再找主人,找到后再往前跑,不停地折返跑啊,这狗也太厉害了吧。
走完石板路,快到盐田检查站时,天逐渐亮了,百合决定下撤了。
我独自前行。
百合后来说,当她看到我的背影,一个人独自往前走,心里还是挺郁闷的。
真挺奇怪,这一夜走来,还真不觉得困。
我看到了一个酷似我同事的哥们,他让我将他水杯放到背包里,他膝盖也伤了。也真巧合,后来我俩在大梅沙吃饭在一张桌上遇到,在去洞背村的路上见到,在洞背村的签到点碰到,也是一种缘分。
终于看到海了,清晨走在海边,波光粼粼,心旷神怡,不虚此行!
大梅沙麦当劳就在眼前,还能美美吃点所谓的垃圾食品,高兴。这一高兴就忘乎所以了,酿成了新的痛苦。
当走到大梅沙栈道时,应该老老实实听从义工指挥从栈道上边的绿道前行。不过上次益行者45公里走过美丽的栈道,这次也不能错过。只是忘了自己已经走了60公里,脚踝还有问题。从高高的台阶下到海滨栈道,沿栈道迤逦前行,看到浪涛拍打着岸边岩石,卷起千堆雪,心情舒畅极了。
走完栈道,感觉自己的右膝关节开始发痛,自己给自己惹事了。
8点25分,到达四签,获得“圳”标签,用时5小时25分,行程21公里。
已经完成初定目标,下撤还是前行,吃完麦当劳再说!
■向五签---洞背村前进
吃完麦当劳套餐,感觉左脚踝不那么疼了。
谁说红牛是加能站?我看麦当劳才是呢,我心里知道休息才是加能站。
23日早晨9点,决定继续前行。
在大梅沙门口,看到了领队鹏哥,他昨天只走了一段路,现在是带领部分体验组人员走下半段了。打过招呼后,我脚这样,只能按照自己的节奏独行。
从大梅沙到洞背村这段路我拉链时走过2次,以往轻轻松松走过的2个小时的路现在变得如此漫长、艰难。上坡还好,但到了下坡右膝明显不舒服,没关系,就侧着身子走,感觉好些。我发现脚踝疼痛可以忍,但膝关节不行,必须想办法缓解它,减轻它的压力,毕竟我以后还要继续户外啊。
在这条路上,我看到了认识的蓉儿,她说要走完全程,我说走哪算哪。
我看到了一个女士拄着一个坏掉的都弯曲了的登山杖前行,我的登山杖就自己修过多次,其问题是有弹簧的那节脱出来了。我停下来帮她修理,可是有个螺母无法旋转,这时有个骑行者路过,我认为他有钳子工具,赶紧拦下他。借助他的工具,我把螺母旋到位,一切调整好了后,试了几次,却无法将脱出的那节完全复原到位。不过还好,可以使用,只是没有减震效果了。这也算做了一次好事了吧,哈哈。
12点25分,到达第五签洞背村,用时3小时25分钟,行程11公里,获得一个“百”标签。
可以看出,速度明显慢了。
■向六签---马峦山公园前进
在快到洞背村签到点时,迎面看到许多签到后准备从溪涌下撤的人。当时真想和他们一起下撤算了。但看到大批人又踏上下一站时,不服输的劲头上来了,决定继续前行。
在洞背村没有多休息,喝点水后,12点30继续走下去。
这一段土路多,感觉好很多,不过有比较大的下坡,这时我不能说是走下坡,而是挪下坡,右腿必须挪,左脚踝疼都不是主要问题了。这导致下坡速度极慢,从大梅沙走体验组的人马从我身边呼啸而过。
这一路,看到家长领孩子来体验,这些孩子真有毅力。户外从娃娃抓起!
23日下午3点20分,到达马峦山公园六签,用时2小时50分,行程9公里,获得“公”标签。
■向终点---葵涌广场前进
到了六签,也没有下撤的线路,再说坚持这么久了,没有下撤的理由了。
休息过后,3点40分,向终点前行,估计天黑到达了。
这一段几乎都是平道,对我的右膝影响不大,左脚踝的痛也可以挺住,没有问题。
这一路上,我真看到好多比我还惨的独行者,每走一步我看着都痛苦,我若那样也许早就退出了。他们艰难前行,是战士,是挑战着,精神可嘉!
回到了城市街道,修路一段尘土飞扬。
比亚迪大道修得不错,有个义工告诉还有8公里,我心里有些疑惑的,13公里没有走多久怎么就剩8公里了呢,这样我晚6点就能到终点了。
走到比亚迪最后一个大门时5点多点,休息了会,有个老驴友说,马上到了,上个坡,然后下坡,6点肯定到了。我听了也高兴,曙光在前头,胜利向我招手。
不敢多歇,启程奔向终点,路上不停有义工说,快走,6点就撤点了。
有没有搞错啊,我奔波了20多小时,虽然比你们预定时间晚点,难道一个证明的小标签都拿不到吗?你们不会延迟些啊?难道我们走得慢也是一种罪过吗?
我不管,反正我就是走下去,这是路上还有这么多的人呢,怕什么,不行我们就一起抗议。
此时有不少人在坐公交车前往终点,没有关系,坚持不下做公交去无可非议,走不到终点,难道不能坐车去看看啊,但只要不吹牛说自己走完全程即可。
走到坪葵公路上的过杨木坑人行天桥时,有个义工不停地拦下大家,让坐公交去终点,说你们6点前肯定赶不上了,还有6.5公里呢。我对他说,你让我们做公交到终点有什么意义呢,我还不如直接坐车回家呢,你这是鼓励大家作弊啊,举办这种活动还有什么意义。说完,我毅然踏上过街的台阶,我走下去。
走过天桥后,走了许久,快6点了,感觉快要到了,这时有几个人开始跑,争取6点前到达。我在一块草地休息了下,有个哥们说他的伙伴在前方看到还有5公里的指示牌。我说绝对不可能,我从告知8公里处已经走了一个多小时了,怎么可能前方还有5公里呢。
不休息了,抓紧前行。差5分六点时,看到5公里标示牌,崩溃!!
后来知道,8公里那义工搞错了,距离报少了,那一天他骗了一万多人,是一生中骗人最多的一次。
5公里,还需要一个多小时,组织者会撤点吗?不顾疼痛了,加速前行,脚朝正前走疼就外八字走,然后再内八字走,反正要坚持到终点。
旁边的一个妹妹走不动了,衣服上标龙岗户外的,这时一个哥哥蹲下背着她前行,佩服。估计这个妹妹要嫁给他了。现在就一个仙女让我背我都立刻马上拒绝的。
有一位兄弟够眼拙的,看到我后说,这位大哥应是走了全程的,不过看了你的脚步走的很轻松,估计还能走二、三十公里没事。我心说,兄弟,你杀了我吧。
一百米、一百米数着,一公里、一公里倒记着。
终点越来越近,看到广场了,看到了!唉,中间还有隔离带,还得过天桥,天桥在哪里?天桥在那么遥远的地方,恨死这个隔离带了。
18时55分终于到终点了,获得最后一个“里”标签,用时3小时15分钟,行程14公里。
终点没有人为你欢呼,只有自己心中那一种满足与幸福,这足够了。
手机早已没电,让义工妹妹拍个照片留个纪念吧。我看了,样子很狼狈。
让一个小弟给家人发个短信报平安,免得惦念。
■结束
    2014磨坊深圳百公里走完全程,用时25小时55分,大约98公里。

----------------------------------------
保险:PB215545,美亚;血型:O型。

 
旧帖 2014-03-28 17:21:03
Post #2
Re: 2014磨坊深圳百公里徒步记
 
阿超2011 离线 阿超2011 沙发。
恭喜,恭喜,楼主获得人生又一个的百公里!

----------------------------------------
爱好运动,户外,骑行,马拉松,羽毛球,网球,游泳,自驾游,钓鱼,百公里,两百公里等等...
实名群:128624972
也许我们曾偶遇,深圳不大不小,刚刚好,有我们的一片天地!

 
旧帖 2014-03-28 18:07:28
Post #3
2014磨坊深圳百公里徒步记
 
五叶淡淡 离线 五叶淡淡 通并快乐啊

----------------------------------------
在路上,你是风景,我也是风景,最重要的是我们还在走着。

 
旧帖 2014-04-02 12:15:44
Post #4
Re: 2014磨坊深圳百公里徒步记
 
wxs0328 离线 wxs0328 自己支持下。

----------------------------------------
保险:PB215545,美亚;血型:O型。

 
« Prev1Next »
转帖分享
» 论坛 » 深圳百公里 » 2014 » 2014磨坊深圳百公里徒步记

 邀请xuliang1215参加此活动